Loading...

東吳尤努斯中心舉辦「田中農旅」社企論壇暨展示

  • 10/16/2023
  • |
  • 期數:337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商學院
  • |
  • 瀏覽次數:226

【東吳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訊】

本校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於112年9月27日在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舉辦「田中農旅e起來」社會型企業與地方輔導推廣展示暨講座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分享地方創生輔導成果,彰化「田中農旅」的多家新創企業也來到現場展示,呈現田中地方特色。現場出席貴賓包含東吳大學商學院阮金祥院長、傅祖壇前院長、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葛俊佑主任、王祥鑫執行長、臺灣尤努斯基金會吳嘉沅董事、丘建賢副理、任俊俐專員、田中鎮農會張瑞欣總幹事、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地方創生處蔡金育資深處長、社創行動實驗吧黃彥閔創辦人、本校企業創新育成中心劉文彬主任,以及WTO 法律研究中心柯瓊鳳主任等,共同參與這場盛會。

「田中農旅」係商學院為兼顧田中地區的發展與平衡,所甄選輔導的群聚成員。針對不同社區地方特色,發展不同地域商品與觀光休閒體驗,強調異質多元,帶動不同社區地方經濟發展為其群聚發展最大特色與亮點。群聚成員以發展田中鎮特色生活休閒產業為主體,以「生態永續」、「技藝傳承」、「永續城鄉」為三大核心價值。「田中農旅」13家地方事業體包含:田中鎮農會、寶大食品、梁爸四季芒果園、菁芩休閒農場、田中窯、信銘蜂場、神農育苗場、玉米娃娃、畯富農場、279順福天然農場、禾果農場、卓乃潭農場、復興社區,今年更運用數位工具,串聯線上及線下的消費體驗。

商學院阮金祥院長表示,東吳具備豐沛的學術資源及知識涵養,也非常感謝臺灣尤努斯基金會對東吳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動社會型企業的具體落實。尤其是推廣在地小農農旅體驗並促進田中地區展現獨特地方特色,使得田中農旅可以穩固且持續的發展。

「田中農旅e起來」數位群聚期許能成為田中鎮發展生活休閒產業數位轉型HUB,未來能召集更多符合ESG永續發展的在地夥伴加入群聚行列。結合綠色療癒旅程、生態友善導覽、文化藝術陶藝等多元特色,並持續推動數位與實體全通路的消費體驗,以及共享經濟的商業模式及機制。讓群聚成員更加快速的鏈結與整合,達到群聚共存共榮、互利共生、永續經營與發展。

有關田中農旅更多訊息歡迎點閱:
https://fungreentour.com/travelintainzong/

 【文圖/東吳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王祥鑫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