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X理律─公益法律實踐學生實習計畫及理律學堂 開展學生視野

  • 04/21/2021
  • |
  • 期數:326
  • |
  • 學術交流
  • |
  • 資料提供:法律學系
  • |
  • 瀏覽次數:900

【法律學系訊】

感謝理律文教基金會認同法學院「加深學生對社會需求的認知,培養具有人文關懷之法律人」理念,鼎力支持本院繼續推動「2021東吳X理律─公益法律實踐學生實習計畫」。此計畫與理律學堂結合,透過系列講座與實習,並藉由提供切合學生實習場域的法律專業與人文關懷之指導,讓學生對於社會不同族群的需求有更深的體悟,進而反思自身所習之法律與社會如何契合、強化學習動力與目標。

本年度實習計畫與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崔媽媽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理律文教基金會、董氏基金會合作。於110年3月正式展開,在城中校區崇基樓1705會議室,舉辦六場「東吳X理律學堂:法律/公益服務課程講座」。分別是3月17日由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杜瑛秋執行長主講「以被害人為中心的性別暴力三級預防」、3月18日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成亮董事長主講「家人~我們都是一家人!」、3月25日由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許淳淮督導主講「移動、勞動、運動」、3月31日由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秘書長徐則鈺律師主講「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及消費者保護法團體訴訟簡介」、4月15日由崔媽媽基金會社會發展處張偉瑜處長主講「『租的安全、家的守護』─揮別租屋亂象,為租屋族安心把關」、4月21日由現代婦女基金會臺北地院家暴暨家事服務中心黃心怡督導主講「家事案件中,司法與社工的分工與合作─以現代婦女基金會駐法院服務中心為例」。此系列講座由理律文教基金會拍攝錄製「理律學堂」影片,嘉惠更多學子。

雖疫情突轉嚴峻,感謝實習單位均願意彈性調整實習期間。今年實習計畫共錄取14位同學,對同學而言實屬難得珍貴的機會。本計畫預計於10月中旬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並將於會後彙整活動資料以集結成冊,分送參與之實習單位,及其他適當之實習組織、機構,且公開予學生閱覽,使學生實習成果因傳承而更形豐碩。

【文/法律學系 圖/法律學系、理律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