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雙甲子 攜手向前行」校史館募款餐會成功!

  • 11/14/2019
  • |
  • 期數:317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社會資源處
  • |
  • 照片提供:社會資源處
  • |
  • 瀏覽次數:1879

【社會資源處訊】

  東吳慶祝建校120年系列活動之10月22日好友餐會,由台北市校友會陳惠貴理事長(財精系75級)幫母校發起募款餐會,廣邀東吳人參與盛宴!此次在晶華酒店席開48桌,群賢畢至,少長咸集,包括馬英九前總統(東吳大學法學講座教授)、新任考選部許舒翔部長(政治系73級)、台北市議會王浩議員(中文系69級)、潘懷宗議員(化學系73級)、及徐弘庭議員(政治系95級)、協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林光清及戴淑姝(企管系76級)董事長伉儷等貴賓以及各屆學長姐齊聚一堂。

  此次餐會由陳凱倫、顧名儀(法律所98級)擔任主持人,陳凱倫以黑衣黑褲及紅色西裝外套出場,將東吳校徽的紅黑二色穿在身上,成功吸引眾人目光,兩位主持人妙語如珠、幽默詼諧;除此之外,台下嘉賓在享受美酒珍饌之餘,亦能欣賞絲竹管弦之盛。由本校音樂系學生組成的「銅管五重奏」,以台灣民謠組曲開場,成功炒熱現場氣氛,熟悉的旋律讓人不禁跟著節奏擺動,同時也讓學長姐們見識到學弟妹優秀的演奏實力。

 

  陳惠貴學長在致詞時表示,當他聽到潘校長要重塑校史館時,他義不容辭地接下這份擔子,於是才有了這場募款餐會,能夠在如此倉促的時間內成功舉辦,他特別感謝母校、台北市校友會以及各方校友的協助;潘維大校長強調,東吳大學能在台灣復校,皆仰賴校友們的鼎力相助,明年適逢建校120年之盛會,一個結合數位科技的新校史館,除了彰顯校友們的貢獻之外,亦能讓全校師生更了解學校的歷史;馬英九講座教授表示,他在卸下總統職務後,即受到潘校長邀請擔任無給職的講座教授,他提到因為自己十分崇敬東吳大學故董事長王寵惠,能在自己景仰的人所呵護扶持的學校任教,不啻為一樁美事,於是欣然接受聘書。

  為歡慶明年建校120年校慶,許多活動正陸續展開,本次好友餐會的重頭戲,便是由校友們提供的藝術珍品義賣,所得金額將全數用於新校史館,期在為學校打造一座具有科技感又能兼容校務發展的校史館。第一件拍賣的作品,是由馬英九講座教授為此次義賣特地揮灑翰墨的一副對聯「朗朗書聲辯黌舍 娟娟月色滿溪城」,在競價時有一現象值得注意,那就是皆由學姐們在彼此競逐,由此看出馬講座教授的魅力依舊,深受女性喜愛,最後此對聯以50萬元成交;第二件作品是由現代婦女基金會潘維剛董事長牽線,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先生捐贈的藝術品,此珍品係由整塊白石雕琢而成的「古琴」,格外典雅莊重,在競標過程中發生一插曲,原本以25萬得標的學長又將作品捐出,最後再以20萬成交,共計45萬;第三件是由校友捐贈,中國近代書畫大師—劉海粟的國畫作品《梅竹映彩石》,劉海粟的作品在國際拍賣場上的行情約3至4萬美金,此次能近距離觀賞大師作品,實屬機會難得,此佳作最後以120萬成交;最後的壓軸之作,是由瓷林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開發的「常玉」文創商品,全套一共57件作品,係由瓷林林光清董事長及戴淑姝賢伉儷所捐贈,此套作品精美細緻,引起台下眾學長姐們爭相競價,也以120萬成交。

  在台上義賣展開之時,台下觥籌交錯,學長姐們在桌與桌之間穿梭,彼此交流感情,氣氛熱絡;席間舞台上亦穿插著歌唱表演,包括「金嗓歌后」葉璦菱、美女歌手鄭宜佳(Vivian Cheng)、曾紅遍歌壇的情歌歌手范怡文、知名民歌王子李建復擔任壓軸嘉賓,台下聽眾無不聽得如癡如醉。

  此外,當日只要捐獻2,000元就能獲得東吳好禮—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東吳瓦煎燒」;捐款5,000元再獲贈防風防雨,實用耐穿的「校色」外套乙件,校友們展現積極熱情的愛校精神。東吳好友餐會,最後邀請眾位貴賓上台,在潘維大校長領唱,與台下所有學長姐、學校職工一同合唱校歌下,劃下一個完美溫馨的句點。

【文圖/社會資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