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好學講堂》系列講座—王明祥學長:我的人生過程與經商心得

  • 05/07/2021
  • |
  • 期數:326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354

【校友資拓中心訊】

王明祥學長(經濟系71級,第5屆傑出校友),長期在大陸和緬甸經商已逾30多年,有「蕾絲大王」之稱的明祥學長,一手創建的偉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蕾絲供應商,且因其設計製造的蕾絲精緻,到世界各國參展時,展區人潮總是絡繹不絕,更榮獲歐洲多國禮服設計師青睞。

110年5月7日(五)明祥學長現身好學講堂分享「我的人生過程與經商心得」,在課堂上,學長播放蕾絲的製造過程,讓在場同學嘖嘖讚嘆。從繪圖設計、機具生產到數千人手工縫紉與加工後,產出大量精緻的蕾絲成品,而這一切竟是源自一位大學新鮮人的初心。明祥學長在青年時期為了改變生活,努力學習考上了本校經濟系,畢業後在激烈的競爭中,考取預官少尉,隨後在東洋針織蕾絲部門開始工作。

學長優異的表現與工作態度,很快地獲得老闆賞識,在偶然的機會中,談論自己創業的志向,並獲得老闆支持。民國77年學長開啟創業之路,利用2萬美金籌措公司成立,民國81年在東莞成立了第一家偉特服裝廠,設計團隊每年設計超過2,000款蕾絲新樣,提供自繪圖設計、打版、機臺、手工生產與出貨包裝的一條龍服務。隨著事業版圖擴大,以及中國大陸人力成本逐年提升,民國98年,學長認為緬甸具有發展的潛力,即便面臨未知的風險,學長仍當機立斷在緬甸建廠,他自信地說「大膽的衝,但心要細膩」。

102年,事業有成的明祥學長,感念成長歷程,回到故鄉彰化縣埤頭鄉,斥資億元創立「省心書苑」,為家鄉的學子們竭盡心力,提供良好的讀書環境令人敬佩。想創業一定要勇於歷練,並把握機會,秉持著勇於承擔責任、主動積極以及工作熱忱的態度,朝向目標邁進。學長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也透過自身人生過程與創業心得,嘉惠東吳學子,一如學長名言「保持銳氣,踏實築夢」,把握每次機會,以待創造新的局面。

【文圖/東吳傑英會、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