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大陸地區校友會 歡聚一堂共敘同根同源同夢想

  • 04/26/2022
  • |
  • 期數:330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528

【校友服務中心、東吳大學大陸地區校友會訊】

110年12月11日(六),東吳大學大陸地區校友會與蘇州大學共同以「同根同源同夢想」為主題,在蘇州舉辦尋根活動,母校潘維大校長也為此活動致上最誠摯的祝福。

潘校長說,東吳大學和蘇州大學同根同源,從1900年建校以來,百年的悠久歷史,源遠流長,秉持著「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校訓,辛勤耕耘,致力於培養高等教育人才,相幫相挺,情誼綿長!蘇州大學近年辦學聲譽卓著,名揚中外,更成為大陸地區教育部與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雙一流」建設高校,百餘年來培育近50位兩院院士以及超過50萬名傑出校友,這正是歷屆校長及諸多老師、同學和校友們共同努力的豐碩成果,令全球東吳人同感驕傲與榮耀!

林元達會長表示,第一次踏入蘇州大學是民國104年的夏天,感覺特別熟悉與親切,而後續參加蘇州大學舉辦的「同根同源同奔跑」校園馬拉松活動、拍攝城市形象影片、雲中蘇大參訪等活動,對蘇州大學印象深刻,也寄盼效法「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校訓精神,與大家共勉,更願助力校友與母校發展。蘇州台協執行會長邱士楷也與眾人分享,很開心親眼見證了校友會歷史性的一刻,110年3月18日(四),東吳大學與蘇州大學校友們齊聚於江蘇蘇州的明基醫院舉行東吳人專屬「我在蘇州有個家」揭牌儀式,當日眾人齊唱校歌時的畫面,至今仍讓他感動不已。而與元達會長多年的交情,未來當盡力幫助東吳大陸地區校友會與蘇州台商的合作發展。

本次「同根同源同夢想」的尋根之旅活動,意義深遠;自疫情爆發後,各項交流不得不暫作調整,透過此活動讓校友重返蘇大校園,深信兩校同根同源攜手並進,當可以凝聚更多師生及校友情感。同心守護,雲開日出,暢敘情誼。

【文/校友服務中心、林元達 圖/東吳大學大陸地區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