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11學年度第2學期好學講堂系列講座精彩落幕!》

  • 08/31/2023
  • |
  • 期數:336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427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111學年度第2學期好學講堂由東吳傑英會好學計畫召集人林天送客座副教授(企管系66級,第4屆傑出校友)及社會資源處謝蕎卉社資長(日文系95級)共同開課,自112年2月24日至6月9日每週五晚上19點到21點40分於線上Google Meet遠距開講,並開放教職員生、校友及各界人士參加。

本學期好學講堂共邀請15位傑出校友及在職場領域表現優秀之校友或教職員進行線上演講,按演講順序分別為:林偉賢學長(財精系75級)、林崇偉學長(德文系87級)、蔡福原學長(國貿系81級)、顧名儀學姐(政治系84級)、姚淑文局長(前東吳大學社會資源長)、李思恩學長(微生物系79級)、范進雍學長(物理系77級)、柯炎輝學長(會計系72級)、蔡智全學長(社工系81級)、王祿誾學長(企管系66級)、張乃文學姐(企管系83級),邱凱迪學長(法律系88級)、王明祥學長(經濟系71級)、白越珠學姐(經濟系64級)以及梅長生教授(東吳大學物理系系主任)。講師以個人職場經驗為主題,講述自大學畢業以來的心路歷程,給同學們進入職涯前許多的參考方向;亦以自身產業知識帶來專業的趨勢分析,讓修課同學們及校友們掌握產業脈動、提前準備專業知識,奪得先機。

每堂演講結束前也特別安排了問答時間,同學及校友們都非常踴躍的提出問題,問題包括演講內容、自己人生中所面臨的困難或面對挫折時的心態等,每一位講師也都詳盡的為大家一一解惑。講師們認真地分享,同學們彷彿又聽了「第2場演講」般收穫豐富,也與講師的距離更拉近了一些。

好學講堂線上演講的方式,讓校友與各界人士都能參與,15堂演講共有1,599人次上線共學,整體受益人數遠高於一般實體課程可容留人數;課後若經講師同意也會將課堂錄影剪輯上傳「東吳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的YouTube頻道,截至112年8月10日共1,213人次觀看,有效保存並傳承傑出校友人生淬鍊智慧,幫助更多受限時間、地域等因素無法出席課堂的人。111學年度好學講堂廣獲同學、校友及各界人士多方好評回響,期待明年的好學講堂與各位東吳好朋友再次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