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好情計畫:古韻北埔行

  • 11/30/2023
  • |
  • 期數:338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59

【校友資拓中心訊】

112年11月5日東吳傑英會好情計畫召集人林崇偉學長(德文系87級,第5屆傑出校友)精心策畫北埔行,雖學長有事無法參與,但仍細心安排好一切,讓傑英會學長姐有最好的體驗,本次參加的學長姐及眷屬多達43位。

活動的第一站來到風景優美佔地遼闊的天恩彌勒佛院區,隨著遊覽車開進快樂路上,一座總高度72公尺雄偉的彌勒佛巨像也隨之映入眼簾。院區開放參訪的彌勒殿充滿著中國傳統宗教建築的獨特風格,散發出古老而威嚴的氣息,殿內的壁畫和雕刻融合傳統藝術和宗教元素,生動展現出其中的故事和教義,不僅豐富寺院的內涵,也讓觀者體驗到藝術之美。旁邊的細茅埔吊橋更是必訪的景點,橋上除可一覽峨眉湖波光粼粼外,更可遠眺獅頭山、五指山、鵝公髻山,如此美景,眾人踩著輕快的步伐,開心合影,留下這美好的時刻。

接著移師至麻布山林,此處為友達集團的教育訓練中心,不對外開放一般遊客參觀,本次透過范進雍學長(物理系77級,第4屆傑出校友)的引介,始得以一窺翠綠山間,如世外桃源的秘境。隨後便在此享用午餐,餐後則到山林小舖共同品嚐竹東有名的義式冰淇淋,並漫步在麻布山林間,盡情沉醉在芬多精中。

本次特別邀請到《茶經》的演員、擂茶大師徐智淵老師,親自傳授擂茶的藝術,徐老師細緻講解擂茶的製作過程及其深厚的歷史,學長姐們同時透過手作,親身體驗這項古老技藝的奧妙。擂茶DIY的過程中,學長姐們齊心合力,使用擂茶的工具,搗碎茶葉、芝麻、花生並攪拌,眾人互相分享著技巧和經驗,一同品嚐自製的擂茶,無形中也拉近彼此的距離,為這趟北埔之旅增添獨特的文化體驗。

最後一站來到位於北埔老街的金廣福公館,感受這座一級古蹟的迷人之處,導覽員生動有趣的講解,更讓大家對於金廣福公館有更深的認識,也領略到其文化的深厚底蘊。回程途中雖然遇上塞車,但3個多小時的塞車在歌王歌后們的歡唱歡笑中,變得一點也不乏味,最後以「期待再相會」這首歌結束一日之旅,期待明年的好情之旅與學長姐再次相聚。

 【文圖/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