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由張伯男會長領軍,校傲年會盛大成功;大陸地區校友會由梁祥麟會長接棒,承先啟後任重道遠

  • 01/27/2019
  • |
  • 期數:314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友資拓中心
  • |
  • 照片提供:校友資拓中心
  • |
  • 瀏覽次數:2083

【校友資拓中心訊】

潘維大校長率詹乾隆教務長、王淑芳主任秘書暨社會資源長、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於2019年1月19日及20日前往上海參與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首度年會,年會熱鬧圓滿,盛大成功。此行除拜會「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李政宏會長及「上海市臺協在滬臺灣校友會聯誼會」林玉珍會長,亦與大陸地區校友會的校友們歡聚交流。

大陸地區校友組織發展蓬勃可期 

目前本校正式核准的大陸地區校友組織為「大陸地區校友會」、「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及「北京校友聯誼會」,江浙、福建、廣東深圳、成都校友群正積極籌備地區型校友組織。現任北京校友會邱馨慧會長(中文系94級),發動無限期尋找大陸地區東吳人,倡議組成「零距離功能群」,響應母校「遍地開花」的校友組織發展策略,充分展現東吳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的團隊力量。

 

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展現熱情與活力 

本校校友及學生赴上海就業與實習的人數逐年增加,為加強連結互助,在母校的鼓勵下,上海的校友們完備組織章程,創立「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推選張伯男學長(法律系88級)為第1屆會長,2018年7月17日經母校正式核准成立,並加入「在滬臺灣校友會聯誼會」,協助母校與其他友校共同推展學生境外實習輔導事宜。

「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首次年會於2019年1月19日假上海龍之夢大酒店舉辦,潘維大校長帶領師長一行專程與會獻上祝福,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亦代表劉吉人理事長出席。籌備事項由校友們分工執行,會場佈置以紅黑校色為主,呼應創校119周年,製作「校傲119,東吳好神州」大型簽名背板,展現東吳人絕佳向心力。

年會席開11桌,大陸地區校友會梁祥麟會長(化學系68級)、北京校友聯誼會邱馨慧會長、澳門校友會譚鎧承榮譽會長(國貿系97級)、馬來西亞校友會代表郭貽忠(企管系76級)皆到場祝賀,北京、南京、昆山、蘇州、杭州、廣東、深圳及廈門等地的校友亦前來共襄盛舉。潘校長致詞時特別感謝上海的年輕校友們,願意為母校奉獻個人心力、服務校友人群,同時頒發當選證書予張伯男會長、林宏叡副會長(心理系90級)及劉冠吾總幹事(物理系85級),期許眾人齊心協力使會務蓬勃壯大,年會在全場齊唱校歌、高呼校訓中圓滿落幕。

會後,潘校長及師長們應邀前往潘淑真學姐(企管系70級)創辦之多樣屋集團參訪,潘學姐大力支持神州上海校友聯誼會,赴陸發展超過20年,校長參訪後表示多樣屋不只銷售,更集合設計、創意、巧思、理想與品味,學校以潘學姐為榮!

大陸地區校友會老幹新枝任重道遠 

本校「大陸地區校友會」2003年由經營南僑關係企業的陳飛鵬學長(經濟系53級)創立,譚湘龍學長(法律系73級)任首屆會長,多年來串起聯繫網絡,運作經驗豐富,協助友校在滬成功發展校友組織。2019年1月6日進行會長改選,原副會長梁祥麟學長(化學系68級)接任會長,楊宜衡學長(資管系83級)與林青燁學長(經濟系94級)任副會長,老幹新枝,接棒傳承,任重道遠。

應梁祥麟會長伉儷及邵介鈺學長(國貿系80級)之邀,潘校長一行人於2019年1月20日參觀蘇州墨客園酒店,由創始人張桂華先生熱情接待。校長除了闡述當前校務現況及校友組織發展策略,也聽取校友們的創業心聲與經驗建議。此外,蘇州當地的楊良學學長(國貿系75級)及蔡福原學長(國貿系81級),更特別準備晚宴款待校長一行人,校長除頒發證書予新任會長及副會長,也感謝譚湘龍學長多年來的辛勞貢獻,更祝福大陸地區校友會會務蒸蒸日上。

感謝「在滬灣校友會聯誼會」整合資源擴大照顧臺灣學子 

上海臺協轄屬之「在滬臺灣校友會聯誼會」在2018年7月21日成立,包含本校「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在內,目前已有33所臺灣高校及中學加入。近年來,上海臺協會積極幫助臺灣各校進行學生實習對接工作,聯合各類企業提供實習機會,由實習連結就業,建立校企職業發展助推平台。2013年至今,該會已先後與臺北大學、實踐大學、逢甲大學、世新大學等校建立合作聯盟,本校於2018年9月13日與李政宏會長共同簽署境外實習合作協議,積極鼓勵學子參與境外實習,提早認識大陸市場,提升學習效果和就業能力。

2019年2月起,本校在校生除暑期實習體驗之外,畢業前最後一學期(第8學期)能藉由上海臺協會媒合安排,至符合興趣或學習領域之臺商企業進行5個月的境外實習。過程中,透過「在滬臺灣校友會聯誼會」從旁協助解決實習學生生活疑難,發揮「學生實習安心,家長及學校放心」的穩定輔導功能。

本次赴滬行程,潘校長特別帶領本校「大陸地區校友會」、「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及「北京校友聯誼會」3個大陸地區校友組織的會長們,於2019年1月20日中午與李政宏會長、林玉珍會長餐敘,對該會協助東吳學子在滬實習表達感謝,並期望該會開放更多機會讓本校其他校友組織共同加入,以學習他校前輩經驗,共同貢獻力量。

【文圖/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