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

 【美育講座】
尋味生活—再現台菜的美味記憶
主講人 美食作家 黃婉玲
(電影《總鋪師》的總顧問)

致力於推廣台灣傳統辦桌文化,對於古早味菜餚的傳承不遺餘力, 本身也擁有烹飪老台菜的好手藝,曾擔任國片《總鋪師》的總顧問, 著有《淺談古早味》、《尋找台灣古早味》、《百年台灣古早味》、《總鋪書辦桌》等書。
活動時間 103年3月5日(三) 12:30-14:30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
參加人數 本校教職員生共90名
報名方式 本校教職員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活動內容:
辦桌文化是台灣特有的飲食文化,而台菜所展現的精髓正是表現了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與在地味,在身處多元飲食文化衝擊的時代下,讓我們停下腳步,重新拾起與認識那漸被遺忘的「辦桌飲食文化」,尋訪充滿了文化、故事和味蕾的記憶,跟隨著黃婉玲老師的腳步,品嚐古早味點心,一同走進古早的時代,尋訪那對美味堅持的初衷,重拾懷舊氣味的溫暖回憶。
活動現場除可品嚐到由黃婉玲老師準備的古早味點心「雞仔餅」, 並可於現場領取通識「美育摸彩券」一張。
本校教職員可採計訓練時數2小時
【美育講座】
破解你的「衣型密碼」 穿出最好的時尚態度
 
主講人 時尚造型師 陳孫華

《康熙來了》和《娛樂百分百》的固定專業造型師或時裝評審,在唱片界擁有20年豐富資歷,企劃過上百張的唱片專輯。打造過300場以上的唱片簽唱、活動、廣告、書籍、演唱會的服裝造型,平常也有獲企業邀請演講及造型教育訓練課程,同時也擔任品牌 VIP 鑑賞會的潮流趨勢講師。
活動時間 103年3月25日(二) 18:30-20:30
活動地點 城中校區5117會議室
參加人數 本校教職員生共90名
報名方式 活動前兩周開放至【學生會】索票
主辦單位 東吳大學學生會 通識教育中心協辦
活動內容:
我們用服飾妝點自己?還是我們在妝點服飾?陳孫華老師帶你認識流行新趨勢,藉由認識時尚的穿衣風格帶你認識不同的自己,學習找出自我的風格,並且穿出自我的時尚,最美的穿衣藝術就來自於你自己。
詳細資訊請詳閱【學生會學術部】網頁查詢,參與活動之本校在學學生可於活動現場領取通識「美育摸彩券」乙張,有繳交學生會費者,還有機會領到神秘小禮物喔!
本校教職員可採計訓練時數2小時
 【美育活動】
布料的魔法-藍染DIY活動
主講人 藍染達人 謝佩樺

因為一次研習活動而愛上藍染,至三峽開設個人工作室,除了開設過個展外亦多次從事教學活動,積極宣傳藍染文化,曾獲第九屆編織工藝獎入選、第十屆編織工藝獎入選、2009年三峽藍染節精品展個展、2010年台中市文化中心個展與2011桃園縣政府邀請展個展。
活動時間 103年5月7日(三) 13:30-15:30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D0108音樂專業教室(更換教室)
參加人數 本校教職員生共63名
報名方式 本校教職員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活動內容:
每個作品都是製作者獨一無二的創作!藍染DIY活動將帶你認識藍染的藝術,利用天然的植物萃取出天然的藍劑,並嘗試將美麗的藍變幻出絢麗的圖案,創造出屬於自我的風格,在活動的最後還能帶走屬於你自己的方巾,讓美在生活中留下一抹痕跡。
活動現場不但能體驗藍染活動的樂趣,還可免費將自己親手染製、獨一無二的作品帶回家喔!
 【美育講座】
找到自己的生活美學
主講人 生活雜貨創作家 張小珊

畢業於國立藝專,曾擔任美術編輯、視覺企劃等工作,因為愛上花草與雜貨創作,成立工作室做平面設計,也在創意市集販賣雜貨和花草,曾參與知名旅遊景點台中薰衣草森林的園藝規劃,還隨著團隊到薰衣草森林在日本北海道民宿做室內布置。
活動時間

103年5月15日(四)12:30-14:00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普仁堂R0101
參加人數 校內外教職員生共200名
報名方式 本校教職員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校外教職員生請至【點此】報名

活動內容:
實現美好生活的空間佈置,就從角落開始吧~
一點巧思、一絲創意,看似平凡無奇的角落都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小空間,,無論是房間、住屋、工作室還是自己的秘密基地,舒適的空間能讓人放鬆,美麗的空間則讓人心曠神怡,如何打造讓人賞心悅目又喜愛的生活空間呢?跟著張小珊的魔法,為自己打造出一個自我的小天地吧。

現場除了能看見張小珊老師的簡單示範,本校在學學生可於現場領取通識【美育摸彩券】乙張唷!
 【美育講座】
驚豔台灣私房秘境
主講人 知名旅遊作家 肉魯(鄭兆翔)

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活動時間

103年3月12日(三)12:10-13:3 0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B015

參加人數 校內外教職員生共120名
報名方式 本校教職員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校外教職員生請於活動前三週觀看本中心與粉絲頁公告
活動內容:
回想起這幾年的台灣,總是需要廣告、電影、名人,才能帶動一波波旅行風潮,實際上,台灣的美不只如此,透過親身一步一腳印,遇見城鄉傳統技藝,探訪山林溪瀑祕境,才能一句句一張張一筆筆,紀錄著撼動人心的壯麗之美,描繪出和藹親切的人情美味,你會陶醉於比《看見台灣》,驚豔好幾倍的世外仙境。
活動現場還有機會獲得肉魯老師的簽名書籍,本校在學學生可於現場領取通識【美育摸彩券】乙張唷!
本校教職員可採計訓練時數2小時
 【美育講座】
人生,向左走?向右走?
主講人 節目名主持人 謝哲青

倫敦亞非學院的考古學和藝術史雙碩士, 曾任大英博物館、倫敦國家藝廊研究助理、佳士得拍賣會策展人。近五年來人生轉彎,迅速竄紅於電台及電視圈,目前擔任八大電視台《WTO姐妹會》及飛碟電台《飛碟晚餐》主持人,兼主持人、作家、登山家、文史學者、各大藝術策展顧問等各種身分。
活動時間

103年4月30日(三)18:30-20:30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普仁堂R0101

參加人數 校內外教職員生共300名
報名方式 4/11日前請至學生會免費索票(目前已索票完畢)
主辦單位 東吳大學學生會 通識教育中心協辦
活動內容:
旅遊究竟會發生多少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是會認識有緣的朋友?會看見令人嘆為觀止的風土民情?還是會突然發現一個想法?在世界的角落中,隱藏了各式各樣的美,透過這些美讓旅遊變成了一件令人驚喜的事物,而人生的道路又該如何探索?透過旅遊,我們發現美,而人生的美,由我們打造。
細資訊請詳閱【學生會學術部】網頁查詢,參與活動之本校在學學生可於活動現場領取通識「美育摸彩券」乙張,有繳交學生會費者,還有機會領到神秘小禮物喔!

  【美育活動】
(一)故宮導覽活動-古畫動漫:數位百駿圖
(二)故宮導覽活動-定州花瓷
活動時間

103年3月28日(五)
17:00-18:30

103年5月30日(五)
17:00-18:30
活動地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

參加人數 校內在學學生每場共20名
報名方式 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活動內容:
緊鄰外雙溪校區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擁有豐富而珍稀的展覽品,而藉由專業老師的導覽,讓逛博物館不再是走馬看花,而是了解展示品背後的故事與其獨特之處,了解其內涵、進而培養主動去接觸中國三千多年來浩瀚而偉大的藝術結晶,學習藝術並充實美感。
※古畫動漫:數位百駿圖展覽簡介:
國立故宮博物院自100年起陸續推出〈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等六件全幅動畫作品,統稱為「古畫動漫」。運用四台高解析投影機與無接縫融接技術,讓觀眾彷彿置身於科技畫境。102年起故宮為迎接馬年的到來,特別策劃「數位百駿圖」,將數位規格提昇為六台高流明投影機結合無接縫融接技術,打造全新視野的動畫光牆,展演清代宮廷畫家郎世寧筆下的駿馬英姿。
※定州花瓷展覽簡介:
定窯,位在中國古代定州區域所產的瓷器,其白瓷作品為宋代以來所推尊。考古發現其最主要的窯區在今河北省曲陽縣境,窯場綿延密佈,產量豐富。唐代開始興作,十世紀晚唐、五代時成為中國北方名窯,產品廣受中原、江南、遼國貴族所喜愛。及
至宋、金時期,定窯窯業技術精進,如以煤為燃料、以覆燒技法改善質量、以劃花與印花裝飾器表,均成就定窯的特殊性。不但為貢入北宋、金朝的內廷用品,也突破邊境藩籬,廣見於大遼與南宋的墓葬中,故享有「天下第一」的讚譽。 北宋蘇東坡曾詠歎「定州花瓷琢紅玉」,金人劉示阝亦記載「定州花瓷甌,顏色天下白」句,足見有花紋的定窯白瓷,風靡當時代。白色胎土上或以刀刻劃花紋、或以模子笵印花紋,罩上透明釉後,紋線間積釉色深,呈現清晰的圖案,為牙白素淨的瓷面增添無限的華美。這樣含蓄溫雅、變化萬千的美感,是賞鑒家們心目中的白瓷典範,遂也為宋代以來各地官民窯場競相襲仿。 國
立故宮博物院的收藏裡,定窯類型的瓷器近八百件,多數具有花紋,無論劃花流暢如畫、印花繁麗如織繡,均能見到宋人紋樣設計的多樣趣味。本次展覽分兩期,將於五月作局部展品更換,使觀眾共享本院定窯藏品之豐富。
文字出處: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4005203
為了讓活動品質達到最好,每場活動僅限20名同學參加,有興趣的你,行動要快!

  【美育講座】
歡樂遊台灣
主講人 成功企業家 戴勝通

台灣知名企業家。民宿達人。美食專家。休閒旅遊暢銷書作家。
曾創業成立「三勝製帽」,素有「帽子大王」之稱。從「企業名人」搖身一變而為「旅遊達人」,他從「旅行」出發,足跡遍及台灣各地的1400多家民宿,不但出書談休閒生活、旅遊美食,並一躍成為暢銷作家,「永遠的董事長」不變的是他認真、熱情、追求專業的執著與真性情。
活動時間

103年4月30日(三)13:30-15:20

活動地點

雙溪校R0101普仁堂

參加人數 校內外教職員生共120名
報名方式 本校教職員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活動內容:
他,60歲才開始「玩」!人稱「帽子大王」的戴勝通,大半輩子都在為事業拼搏,從「企業名人」搖身一變而為「旅遊達人」,「永遠的董事長」不變的是他認真、熱情、追求專業的執著與真性情。現在的他,大聲疾呼:「人生以玩樂為目的!」真切領悟:「幸福,原來這麼簡單!」快來跟著董事長的腳步一起『歡樂遊台灣』
活動現場還有機會獲得戴勝通董事長的簽名書籍,本校在學學生可於現場領取通識【美育摸彩券】乙張唷!
  【美育講座】
重擊世界 Punch The World
表演團體
Punch打擊樂團
(Punch Percussion Group) 


自成軍以來,以各種創意的打擊樂表演,於各大表演場所藝術節慶演出,總計演出場次超過200場!所創作的水晶音樂及創意打擊樂秀,也曾多次受到電視媒體節目邀請演出;其中生活打擊樂(亂打秀)的表演更受邀演到知名電視製作人王偉忠監製、文建會指定觀光定目劇「寶島綜藝秀」演出,頗受好評;2012更受邀至總統府國宴演出!此外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演出,足跡遍布醫院、監獄、育幼院等地,為台灣的表演藝術界添進一股年輕活力 !
活動時間

103年5月9日(五)19:00-20:30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傳賢堂

參加人數 校內外教職員生共800名
索票方式 103/04/21(一)起免費索票,索完為止
索票地點:周一至周五09:00-17:00
兩校區學生會辦或通識中心辦公室
網路索票:請至http://goo.gl/bC4bnB報名, 並當天於現場取票。
活動內容:
躍動的青春、燃燒的樂曲,跟著Punch打擊樂團用節奏打出生命,創意十足演出風格、精彩萬分的音樂表現,挑戰了你視覺、聽覺的雙重享受,走進傳賢堂,與我們一同陶醉、享受這音樂的究極饗宴。
表演曲目:
  1. 關多關多
  2. VBIK
  3. Autumn Leave
  4. Stinking Garbage
  5. The Girl From Ipanema
  6. 桌上音樂
  7. 木琴靈歌
中場休息
  1. 水晶打擊樂(小美人魚&Happy Together)
  2. Trio Per Uno三位一體
  3. 貝多芬月光
  4. Let It Go
  5. 節奏互動
  6. 鍋碗瓢盆亂打秀
  7. The Cup Of Life
The End
Punch打擊樂團以各式創意的演出,在各大場所進行表演,每場表演均令人嘆為觀止,不只是聽覺,視覺上也是一大享受,現在你將有機會近距離欣賞,讓Punch打擊樂團重擊你的世界!
Punch打擊樂團官網:http://www.punchpercussion.com/
活動官網:http://www.scu.edu.tw/generaledu/Aesthetics/102/punch/title.html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