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

102學年度美育活動【通識薈萃講堂】
驚豔--看見文學與生活之美
來和廖玉蕙老師一同體會人生,發現生活的美好。

主講人 名作家廖玉蕙老師
講師經歷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
創作有《後來》、《純真遺落》、《大食人間煙火》、《廖玉蕙精選集》、《像我這樣的老師》、《五十歲的公主》、《嫵媚》、《走訪捕蝶人》…等三十餘冊;也曾編寫《文學盛筵--談閱讀教寫作》、《繁花盛景--台灣當代新文學選本》等語文教材多種。
曾獲中山文藝獎、吳魯芹散文獎、五四文藝獎章及中興文藝獎章。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後來》入選文建會「一○○精選,全民大閱讀」。
活動時間 102年11月13日(星期三)13:20至15:20
活動地點 國際會議廳
報名人數 120人
報名方式 請至本校「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文學可以抒發情感,求得心靈的平靜;整理積累的閱讀經驗,還可以讓知識更有條理、更具系統;如果進而提筆寫作,甚至還可以促進人們思索事件的多元意義,為生活找到一個最有利的說法;而腦力若得到充分的激盪,不管閱讀或寫作都可以讓人海闊天空的翱翔在想像的空間,為生命開拓更多的可能。總之,閱讀和寫作都是為了讓生活更容易、更美善。

然而,如何讀出書本多元豐富的意義?如何在繁複的生活中尋找並捕捉美好的題材?如何添枝加葉、或刪汰割愛以成就簡淨的文章?如何細膩描繪情境,讓尋常的題材化為筆下的繁花?如何用冷靜之筆寫出澎湃的熱情又不至流於濫情?讓廖玉蕙為您娓娓道來。

想要認識文學之美、紀錄生活之美嗎?

現場還有機會獲得通識教育中心提供的廖玉蕙老師最新著作「在碧綠的夏色裡」簽名書一本!

只要於活動中,活達老師的問題或分享你的心得,即可獲得老師的簽名書一本,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