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展演時代的媒體溝通術

講者:周弘智

時間:109/11/30

地點:D0107教室

 

這堂課很高興小布老師分享專案執行的工作,讓我們瞭解到專案執行的背後有大大小小的工作以及辛苦,印象很深刻又覺得有趣的是,小布老師介紹了2014華文朗讀節的工作經驗,提到了這個工作是個「萬能打雜工」,要幫忙維持秩序、規劃人潮動線等等、不過也交到了許多在各種專業領域上很厲害的人並且能一起共患難的好朋友,覺得是一個特別棒的經驗,讓我非常想要體驗看看!小布老師也介紹了各種影視產業的相關經歷、如何在金鐘獎上談贊助合作讓品牌被看見,像是穿插廣告的部分,特別喜歡禮讚卡的雖然短短的幾秒,卻要在這幾秒內能抓住客戶的目光、但是又不能讓人感到不舒服,還要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在主視覺內容是要特別花心力的,是一個很大的學問,不僅是穿插廣告,還在後台「設置試吃」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想法,不僅很體貼在後台的明星,還能一邊宣傳自己的產品!

另外老師放了一個金鐘55屆短片讓我覺得非常有趣是很像兩隻手在打架,是以「對手」為符意。

這一行業的人格特質需要態度良好、邏輯能力、溝通能力、感性與敏感度、人際整合力。我覺得這些特質非常重要,是工作必須具備的能力,也都是自己要努力邁進的目標。

工作技能像是影像美感的能力就是平常要培養的,多看各種時尚雜誌、具有質感美感的照片只要有展覽都去參加,自己就對這一方面非常感興趣!也會想去多瞭解!    

還有企劃能力是平常對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都要很敏銳、印象很深刻是老師說可以把遇到的事情、覺得特別的事都馬上記下來!曾經也看文章有寫到:創意就是把自己生活中發生有趣的事情紀錄起來、還有閱讀大量書籍,累積而成的。

 外語能力的重要性讓我想到了一部影集艾蜜莉在巴黎,由於艾蜜莉不會法文卻在法國工作這一點讓很多人都質疑她的專業能力、覺得她很不敬業,所以外語能力是真的很重要,要和別人溝通也比較方便,我覺得是比較能建立起對彼此的一種信任感。   數位行銷能力也很重要,要很了解現在的社群軟體大家想看什麼、與顧客建立關係、網站的企劃、付費廣告操作等等,要評估目前市場趨勢。  我覺得看似華麗漂亮的外表的商品或品牌後面都是一個龐大的團隊和自身努力,需要很大很大的付出吧,就跟打造一個明星一樣,需要充實的內涵、還有自己的特點,不管跳舞或唱歌的訓練、課程,以及光鮮亮麗的外面都需要經由一層一層的包裝,還要了解自己的觀眾群,年齡層等等,這堂課不僅讓我感興趣也讓我收穫良多!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