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文創園區之展演活動(華文朗讀節)個案分析

時間:109/11/26

講者:周弘智

地點:音樂系一樓教室

1.傳播媒體分成大眾媒體、分眾媒體和小眾媒體。大眾媒體細分為報紙、廣播、電視、網路;分眾媒體像是雜誌、愛樂電台、漁業電台;小眾媒體有校園電視台、電台等等。接著談到消費者,消費者的購買決策過程依序為:引起需要、搜尋信息、評價備選方案、購買決策、購後評價。而展演傳播的常見手法為:新聞發布、付費廣告、免費公關、IMC行銷傳播、微電影。

2.如何撰寫新聞稿,要將5W2H列舉出來。

3.網紅行銷: 網紅行銷就是透過品牌與網紅合作的形式達到行銷目標,其中利用網紅自身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協助推廣品牌或銷售商品。

  •  與品牌商進行合作的網紅通常 具有兩項特點:

    -特定專業領域中擁有穩定的 追隨者-知名度

    -能透過自身特色直接影響消費者的購物決策-影響力

執行成果:讓同學們明白目前大眾媒體傳播的方式分為哪幾類,目前最有趨勢的項目是哪些,以及如何操作。講解完這些後舉了一些現實生活中的例子,像是模特圈的孟耿如拍攝的vlog;如何將古典音樂界的小提琴家子齊行銷出去,如何撰稿才能吸睛又不違背音樂家本身的意願。最後放映女神卡卡的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讓我們從電影中明白一個巨星是如何從無人知曉的狀態變成眾人皆知的過程。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