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們好:

適用107學年度入學必選修科目表之同學,尚未修讀過「中國政治思想概論」、「西洋政治思想概論」、「政治思想典籍研讀」與「政治思想與當代議題」以上四門課程者,

經系上授課教師討論決議【請同學修110學年度新開政治思想領域之科目來認抵107學年度原必修科目】,詳細抵列方式請詳政治系必修科目調整列抵對照表,再請尚未修讀過的同學盡快修課,感謝同學們的配合。

11001選課注意事項

*補充:

目前及未來本系同學申請【輔系】法律系,經核准後具有輔系法律系之身分,其中本系大四必修課程中「國際公法」、「國際政治經濟」二選一課程有下列事項說明:

1. 在輔系法律系的課程中,「國際公法」非必修課程,因本系「國際公法」課程授課與觀察重點,與法律系「國際公法」著重不同,嚴請輔系法律系之本系同學僅能以修讀本系之國際公法課程為主。

2.由於法律系有四個班級課程可以選擇,切勿以法律系課程與本系課程衝突,法律系課程人工加選方式困難等理由,要求以法律系「國際公法」抵認本系「國際公法」課程。

3.輔系法律系同學,法律系之『國際公法』無法抵認本系「國際公法」課程,又依本系學生手冊中說明:「自九十五學年度入學新生,本系至多承認修讀外系科目16學分,修讀外系科目僅限於本系未開之科目才得以承認學分。因此,除了與本系課程名稱相同的科目外,同學至他系選修課程原則上均予承認。」,若同學自行選擇修讀法律系的國際公法課程,依此規定無法抵認本系之國際公法課程,亦無法承認為畢業學分,且本系二選一之課程僅能修讀「國際政治經濟」,請同學在選課時務必謹慎,謝謝各位同學的配合。

❗簡而言之❗

輔系法律系之同學,因法律輔系必修表內無【國際公法】此科目故無法抵認本系必修二選一課程中「國際公法」。參照上述第三點,除雙主修法律系同學之外(((就是輔法律系及一般生同學)))

選擇修讀法律系開設之國際公法,本系不予以抵認必修,而且也無法承認為【畢業學分】(外系選修也無法承認),欲修習國際公法的同學,必須修習本系所開之國際公法。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