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政治學系系友聯誼會章程 

 捐款帳戶

本校於『台北銀行』及『郵局』設有「私立東吳大學募款專戶」,接受各界捐款,歡迎多加用。

◆    台北銀行(士林分行)-帳號:300-102-08966-2

◆    郵局(郵政劃撥)-帳號:17422400

 捐款方式

本校接受各界捐款的方式有:「現金捐款」、「劃撥捐款」、「電匯捐款」、「信用卡捐款」、「網路劃撥捐款」、「郵局定期定額轉帳捐款」以及透過「財團法人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轉進捐款等七種方式。

1、  「現金捐款」:以郵寄現金袋或捐款人親至本組捐款。

2、  「劃撥捐款」:至郵局填寫劃撥單,並於劃撥單背面填寫捐款用途、畢業系級。(本組備有本校專用劃撥單,歡迎來電索取)

3、  「電匯捐款」:以銀行電匯方式將捐款金額轉匯至本校募款專戶,如您欲以此方式捐款給東吳大學,煩請先來電告知,以便盡快處理相關流程。

4、  「信用卡捐款」:本校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合作發行「東吳大學認同卡」,亦於本組設置一信用卡刷卡機,接受各界以信用卡刷卡捐款,如您欲以本方式捐款,煩請您先下載捐款意願書,填妥之後請傳真或寄回本組,收到您所填妥之捐款意願書,承辦人員會再與您確認。

5、  「網路劃撥捐款」:捐款人必須先至附近連線郵局申請網路帳號,待網路郵局帳號及密碼核發後,就可以利用網路郵局進行捐款程序。

6、  「郵局定期定額轉帳捐款」:需先填寫授權書,獲得您的授權後,郵局於每月廿五日自動將您的捐款轉進東吳大學募款專戶,完全免去您來回的奔波,本組自備有專用授權書歡迎各界索取。

7、  「財團法人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捐款先捐入該基金會,再指定用途為「東吳大學○○專用款」,該基金會就會將您的捐款轉進本校募款帳戶,而您的抵稅收據由「私校興學基金會」開立,私校興學基金會捐款銀行帳號:建華銀行台北分行,戶名:財團法人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帳號:021-004-000-76285;郵政劃撥:戶名:財團法人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帳號:19731750。

 捐款使用流程

本組收到現金及劃撥捐款之後,如為現金捐款本組會先給捐款人一份本組的收款收據,並於一個星期內將學校正式收據(可抵稅)、校長親筆簽名謝函寄給捐款人。

若為電匯、信用卡捐款,由於本校募款專戶提領單需用使用相關主管印信,所以寄發收據的時間會比較慢,大致於月底統一處理上述捐款,次月初寄發收據。

★    若您的捐款指定為本校學院、系或行政單位使用,本組收到您的捐款後,待捐款金額轉入本校帳戶,本組將發「指定捐款使用通知書」給您所指定的使用單位,相關手續費由使用單位自行吸收(郵局劃撥手續費1000元以下15元,1000元以上20元;信用卡由發卡銀行收取刷卡金額2%~2.5%為手續費)。

例如:85級中文系王學長,以劃撥方式捐款3,000元,指定用途為「中文系戲劇大展」,本組收到捐款後,(郵局已扣除劃撥手續費),將實際入帳金額2,980元轉入學校出納組帳戶後,將寄給王學長的捐款收據金額還是三千元,發給中文系金額2,980元的「指定捐款使用通知書」。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