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學生自主學習,學生學習資源組(以下稱本組)鼓勵學生運用同儕討論模式,培養時間規劃、自我學習、自我反思等能力。每學期皆辦理「學生自主學習社群」,激勵學生透過團隊自主學習方式,從撰寫自主學習企劃、聚會共學、成果撰寫與發表等方式呈現學習成效,並且針對完成社群活動者提供獎勵金補助。對表現優異的團隊再向上疊加獎勵金,挑戰每人最高3,000元的特優社群獎勵金。

學生自主學習社群強調「以學生為本位的學習模式」,自上學期(112-1)開始社群類別歸納為「語言類學習」「SDGs類學習」「跨領域暨數位科技類學習」三個類別。「語言類學習」,是鼓勵跨領域學習,開啟多聲道學習;「SDGs類學習」,即鼓勵運用服務學習模式進行反思,將學習場域從學校向外延伸到社區,落實社會責任或結合永續發展目標,探索真實世界議題並採取實踐行動能力;「跨領域暨數位科技類學習」,是從STEAM素養培育切入,鼓勵除了對非自身相關科系領域進行跨域學習外,也可結合各式科技元素,如區塊鏈、人工智慧、擴增實境、機器視覺等資訊學習,提升自我數位科技能力競爭優勢。

本組於113年2月20日舉辦「112-2自主學習社群期初線上說明會」,針對「自主學習社群」相關規則與獎勵等逐一說明。持續加碼推動「自主學習護照獎勵方案」,以激發學生學習動機與學習熱情,即凡參與本學期自主學習社群的同學,每參加單次本組指定之相關學習活動,方可進行積點,學期結束前累積達 3點以上者,本單位即致贈精美獎品以資獎勵。歡迎同學們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學腦力激盪,踴躍加入多元學習行列。

本學期自主學習社群申請時間自113年2月20日起至3月4日止,同學們請把握時間踴躍提出學習計畫,與夥伴們探索更多學習可能性並提昇自我學習力!!!

*112-2自主學習社群規定:https://web-ch.scu.edu.tw/sr/web_page/14459

*112-2 自主學習社群相關表單下載:https://web-ch.scu.edu.tw/sr/web_page/10060

*112-2自主學習社群LINE社群連結:https://line.me/ti/g2/OHU0fvQ4XP3VRy5kPfB258_U05hS3Aisg89oew?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112-2自主學習社群期初說明會影片連結:https://youtu.be/Rz3slGyzhaE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