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4/1219:00-21:00
《歷史課本沒寫出的隱情》作者譚健鍬/葉言都老師導讀

【地點】 
旅讀中國雜誌社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110樓之一) 

【費用】 
免費,需自備導讀書籍,供應茶水。

【導讀】 
葉言都老師
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編輯、美洲中國時報副總編輯、時報出版公司董事、監察人等職務,以台大歷史系博士的背景,矢志為普及歷史領域貢獻心力,言言精奧、亹亹不倦、桃李滿門,長年受惠學生很多,目前為東吳大學歷史系暨文化創意課程兼任助理教授、敏隆講堂、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講座教師,他同時也是小說家,所著的科幻小說《我愛溫諾娜》獲時報文學獎科幻小說首獎1649曾獲時報文學獎推理小說首獎,曾被改編為電影《遊戲規則》。

 

書籍介紹

屈原飽受憂鬱症之苦、白居易兩眼昏花竟是飛蚊症作怪、乾隆再英明也難逃失智魔爪⋯⋯作者以歷史的文獻+醫學的智慧,解剖青史人物的生與死。

《or旅讀中國》舉辦的「輕鬆讀中國」讀書會,邀請歷史專業葉言都老師導讀《歷史課本沒寫出的隱情》,帶大家看看古人也會生哪些現代人的病。

  

Captionless Image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