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開拓青年學子實習與就業機會 趙維良副校長率優久大學聯盟5校訪問蘇州

  • 05/15/2019
  • |
  • 期數:315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3075

 【生涯發展中心訊】

為拓展實習職缺,開闢境外實習,本校趙維良副校長於5月15日率同優久大學聯盟夥伴學校實踐、靜宜、中原與銘傳大學,共同赴蘇州,與蘇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簽訂實習合約,未來蘇州市台資企業將釋出實習職缺予簽約學校,讓各校學生自2020年開始,有機會前往蘇州進行5至6個月的全學期實習。

優久大學聯盟五校與蘇州台協實習合作簽約儀式在蘇州市台協舉行,由該協會實習負責人,蘇州市台協副會長、青創會會長錢永昌先生分別與各校代表簽訂實習合作協議。蘇州市台協會長謝清福先生表示,蘇州台協除了服務台商外,更希望通過各種活動與交流,聯合各類企業與台灣大專院校建立校企發展助推平台,規劃學生實習與就業等工作,為台灣大學生提供更多學習與發展的機會。

本校趙維良副校長代表優久大學聯盟致詞時表示,感謝蘇州市台協為各校學生創建了實習渠道,優久大學聯盟各校皆是台灣具有40年以上歷史且辦學卓著的私立大學,各校皆有其辦學特色,蘇州市目前推展的人工智能大數據、綠能環保與人文創意皆能與各校進行各種不同的專業對接,同時,蘇州亦為台資企業於大陸發展的重鎮之一,相信未來實習職缺的多樣性,定能提供此次簽約的各校學生有更多元化的職涯發展管道,為創新、勇敢的年輕學子開闢一條更寬廣的康莊大道。

此外,本次蘇州行,亦前往拜會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台青創業園,就推動兩岸青年的實習就業、引進高校創業人才事宜展開交流討論。在金雞湖台青創業園運營總監江俊彥的引領下,參觀了人工智能產業園展示中心與辦公環境,就人工智能產業的運營現狀,入駐企業以及產業定位進行了系統的介紹與演示,優久大學聯盟各校也向台青創業園介紹了各校的學術優勢、亮點專業以及就業需求。

為能更快速對接就業與實習需求,台青園江總監特別邀請蘇州工業園區人力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圓才網運營經理燕紅、運營顧問王斌來到會場,就引進台灣青年人才,在創業就業實習部分,蘇州工業園區在人才補貼、租房補貼、發放形式等方面進行說明,各校也針對圓才網在台校園招聘的落地形式、蘇州園區就業的機會與挑戰、與各校的人才鏈接平台建設、專業學歷的薪資水平等多進行充分討論。

本校趙副校長表示東吳大學與蘇州大學同源,過往互動密切,學校目前有2個校區6個學院,其中包括新成立的巨量資料管理學院,除此之外建立VR、AR和商學的訓練基地,本校學生均有來大陸進行實習意願,而蘇州工業園區的人才政策,與結合眾多外資企業對高等教育人才的需求,尤其大數據的未來發展,皆與本校發展相契合,因此歡迎金雞湖台青園來校參訪交流,鼓勵學生勇敢走出去,接受挑戰,成就自我人生。

【文圖/生涯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