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賀!東吳磨課師課程「全民瘋運動:健康人生」 榮獲2019年數位學習執行成效優良之課程

  • 02/23/2020
  • |
  • 期數:318
  • |
  • 可喜可賀
  • |
  • 資料提供:教學資源中心
  • |
  • 照片提供:體育室
  • |
  • 瀏覽次數:2163

【教學資源中心訊】

  「2019數位學習國際研討會暨開放教育論壇」108年12月20日假國立宜蘭大學萬斌廳舉行頒獎儀式,由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辦公室,自全國大專院校執行108年數位學習計畫中,評選出成效優良的學校,本校由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所主導的「全民瘋運動:健康人生」課程,獲選為2019年數位學習執行成效優良之課程,榮獲「2019優質系列課程獎」,頒獎典禮由東方主任代表出席及受獎。

  本校此次能在全國數位學習的眾多課程中脫穎而出,除了全國學員踴躍參與課程達到高選修人數、觀看人數及線上討論人次外,更要感謝在背後付出心血的眾多教師們;由東方主任主導,邀請過去曾為各專項運動的國手共同組成教師團隊,跨校合作,共同努力,不僅讓堅強的教師團隊具有吸引力,在各專項運動的課程設計上,更兼具運動員在專業知識與獨門祕技的薪傳意味。

  「全民瘋運動:健康人生」課程,採4階段循序漸進學習;基礎選修課程由輔仁大學王霈老師、王嘉銓老師協助「人魚線研究院-從認識骨骼、肌肉與關節的構造和運動開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呂明秀老師、陳秀惠老師協助「解開身體密碼-健康停損so easy」;單項運動包含「MVP夢工場─籃球技術訓練」由東方主任授課;「MVP夢工場─排球技術訓練」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恩崇老師、本校體育室蔡書涵老師負責;進階選讀課程則延伸前述籃球、排球等單項運動,提供有進階證照需求之學習者選讀;總結課程「健身運動與全人健康」由東方主任統籌,帶領團隊本校劉義群老師、黃奕仁老師、劉佩珊老師、張本聖老師,共同協助,串連所有運動技術背後的知識與情意目標,做為本系列課程之總結。

  本校教學資源中心自105年10月啟動磨課師推動計畫,執行期間積極與他校專業團隊分享與交流學習,108學年度第一學期「MVP夢工場-籃球技術訓練」、「MVP夢工場-排球技術訓練」兩門課程亦獲「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邀請,成為平臺上「高中自主學習專區」課程,將大學多元豐沛的資源匯入高中,讓高中生能利用平台自主學習,達到開放教育「公開」與「共享」的精神,協助高中學生提早確認未來升學方向,建立本校品牌形象。

【文/教學資源中心 圖/體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