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第3哩 「百人挑戰單車環島」

  • 05/07/2019
  • |
  • 期數:315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陳宜琳
  • |
  • 照片提供:東吳第3哩團隊
  • |
  • 瀏覽次數:205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宜琳報導】

東吳第3哩,挑戰在一起!本校百人單車環島活動已邁入第7年,每年報名學生都相當熱烈,今年呼應本校建校119年,一共挑選出包含15名服務員及104名在校生共119名騎士,於108年3月23日自外雙溪校區出發,以逆時針方式,由西向東展開為期12天,共計1,170公里的單車環島挑戰。

單車環島不只鍛鍊耐力及毅力,過程中亦安排校友企業參訪、體驗在地文化等活動。首日即參訪位於桃園大園,專門收養缺乏照顧的兒童及少年的弘化育幼院,創辦人暨院長為本校中文系第1屆畢業校友林至信,透過學長分享心路歷程,讓大家明白社會各個角落,都有需要幫助及關懷的人,更理解要時常保持著感恩與知足的心;在嘉義時,則前往愛木村觀光工廠,體驗手作環保筷,認識臺灣林木發展的興衰史;行經臺東,在織羅部落體驗八卦網捕魚、月桃葉包飯等富含阿美族文化特色的活動;環島車隊亦特地到花蓮一粒麥子基金會,和機構裡的長輩們一起互動,又唱又跳,陪伴他們度過一個充滿活力且愉快的上午。環島活動結合臺灣文化,並且關心公益和土地,讓每位環島騎士都能對這片生長的土地,有更深的認同與情感。

環島過程必須克服許多困難,如天氣的晴雨,都會造成一定的阻礙,而騎士們在橫跨西半部後,首次遇上的山路騎乘便是位於屏東與臺東交界,俗稱環島「天堂路」的壽卡,壽卡緩長的上坡對騎士體力是一大考驗,同樣緩長的下坡更增添騎乘的危險性;而南迴公路與北宜公路的連續上坡與彎道及長時間逆風的情形,都增加相當難度,但每位騎士皆不畏辛苦,踩踏踏板的雙腳不曾放棄。

此外,東吳校友總會亦舉辦第2屆校友單車環島,於3月25日出發,3月29日與學生車隊在臺東知本進行第一次大會師,由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贊助,於F Hotel宴請所有環島校友及師生。臺東會師別具意義,在騎過半個臺灣且克服大難關「壽卡」之後,每位騎士雖然身體疲累,但精神卻是飽滿充足,尤其學生們在晚宴上熱情演出,成功炒熱氣氛,展現年輕活力;在綿長的東部騎程中,校友們表現出不輸年輕人的毅力,兩車隊雖部分路線不同,但若在路上相遇,必定會相互打氣,充分發揮東吳人互助互愛、熱情堅毅的精神。經過12天櫛風沐雨的旅程,學生車隊與校友車隊於新店第二次大會師,並一同返回外雙溪校區。騎士們帶著疲憊卻精神充實的身軀回到學校,圓滿成功,達成任務!

本次學生單車環島活動由群育暨美育中心主辦,並由群美中心程唯俊、宋亞杰老師、校安中心張正杰教官3位師長、總教練陳大仁及15位服務員,經過將近一年的籌備,以「騎跡」作為主題,讓環島騎士們在過程中,透過騎乘見證屬於自己的軌跡。相信東吳第3哩會是東吳人心中難忘的回憶,期待明年有更多學生一起完成這個屬於東吳人的百人夢想。

【文/校園記者陳宜琳 圖/東吳第3哩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