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行銷達人—化學系78級王永正學長

  • 08/10/2017
  • |
  • 期數:306
  • |
  • 學生活動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友資拓中心蕭秋屏組員
  • |
  • 照片提供:化學系何美霖主任
  • |
  • 瀏覽次數:2898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一張張的照片,帶領著我們隨著照片中的主角,一會兒到斯洛伐克,一會兒到內蒙古,一會兒又到馬來西亞,足跡擴及五大洲,交友遍佈全球,這照片中的熱血男子,視畏懼為無物,熱情洋溢,自信又聰慧,充滿著冒險患難的精神,總是在探詢著下一個機會所在,他就是化學系78級的王永正學長。

永正學長於1990年所創立之怡凱實業有限公司,因業績優秀於2007年獲得美國在台協會頒發「最佳進口商」獎項,學長本人又於2016年擊敗300多名對手,獲得「2016年台灣之光百業達人國際行銷達人獎」。為著這些優秀的事蹟,母校及校友總會一行7人,來到台南拜訪永正學長,熱情的永正學長用一張張的照片,跟我們分享他人生精彩的經歷。

永正學長從小功課就嚇嚇叫,小學跟中學都以優秀成績畢業,順利進入大學後,卻因沒有專心於學業而遭他所大學退學。在注重文憑的年代,退學後永正學長只能回到家鄉,在一家清洗牛皮的工廠工作,忍受惡臭及骯髒的環境,而這過程中,永正學長體悟他的人生不應該只是這樣,加上不捨慈母的眼淚,永正學長重拾書本,奮發圖強,插班考進母校化學系。

對於在母校化學系求學期間的記憶,永正學長說化學系師資好,同學學習也自動自發,因為老師們諄諄教誨,讓他能專注於學習,獲得重要的文憑,他非常感謝母校的栽培。另外有趣的是,身材高大的永正學長,曾是系籃風雲選手,在學期間曾收到過八封告白的情書,這也是永正學長津津樂道一段過往的插曲。

從化學系畢業後,永正學長先後在兩家外商公司工作,分別學習到如何建立品牌與通路,更重要的契機是找到了值得持續投注心力發展的產品TPE。傳統橡膠原料處理時會產生氯氣及廢物,引發溫室效應,但是TPE相對安全,對環境友善。怡凱實業的企業精神重視環保、安全及健康,並且自我期許成為友善大地的守護者,TPE正是切合這個精神的產品。

在know-how及主力產品皆備齊後,永正學長創立了怡凱實業,但是創業初始也是碰到不少困境,比如花了大錢參展卻接不到單,或是出單後卻無法收到款項,晚上11點多還在工廠協助廠商等等,過程中也是吃足了苦頭,經歷過顛簸,後路才漸為順利。

事業上獲得成功,永正學長感恩一路上扶持他的貴人,包含學校的老師以及協助他成功創業的夥伴,因此忙碌之餘亦不忘回饋社會。他以親身經歷到國高中、扶輪社演講,鼓勵弱勢同學積極向上。對於學弟妹,永正學長則是諄諄提醒要認真學習、持有正確的態度、積極拓展人脈、運動維護健康,尤其現在競爭已是國際化,更要全面精進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至於立志創業的學弟妹,學長更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先確定產品及目標、堅持勤奮,因為機遇只垂青於孜孜準備的勤勉者。

豪爽、熱情又積極的永正學長,面臨起伏的人生,總是樂觀看待每一次挫折,足跡走遍世界,早已學習與寂寞共處,旅途中所遭遇的危機,也成了幫助永正學長更為堅強的成長經驗,也因為能與這麼多不同國籍、背景的人成為朋友,更讓學長體會到貴人的重要,並且抱持感恩珍惜的心意。

【文/校友資拓中心蕭秋屏組員 圖/化學系何美霖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