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s
  • 網站地圖

世紀東吳,百年樹人

一、設立目的

臺灣為多元族群社會,然而長期以來的威權統治卻忽略了民族或者是多元族群的因素,一直到民主化後,族群或者是種族的問題始被察覺。而族群的問題不僅僅發生於臺灣,於世界各國均須面對,即便美國、澳洲等民主國家,對於民族問題以及相關的法律問題也都十分重視。為期建立一個長期穩定的平台,能經年累月深耕民族法各項議題,以提升我國相關領域研究的質與量。本院擬定期舉辦研討會討論各項民族法議題,彙整相關研究資料,特根據「東吳大學法學院暨法律學系研究中心組織辦法」,籌組「東吳大學法學院民族法研究中心」。

二、研究領域及主要方向

本研究中心將以法律結合民族議題之跨領域研究為主要研究方向,所設之研究將跨及公法、民法、刑法、國際法、智慧財產等不同的法律領域。本研究中心成立後,將定期分別舉辦座談會、研討會等學術活動,邀請國內外法學界之著名學者,提出相關報告,並邀請各界人士共同與談,期能藉由此種連結,成為國內相關領域的重要研究及溝通平台,並將年度研究成果彙集成冊出版論文集,以期提供學術界及實務界人士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