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108學年度系友大會圓滿成功!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今年度3月舉辦的社會系友大會延至109年11月7日舉行。當日系友會許宗權會長(社會系73級)致詞問候並推選兩位新任副會長:林周舫學長(碩士班77級)及顧恆湛學長(碩士班83級),共同協助未來系友會會務。

會中一一邀請每位與會的畢業學長姐,輪流上台與大家分享當年校園生活的趣事與點滴。社會系周怡君主任也到場向系友們報告近年系務發展,透過簡報的方式讓系友們了解母系對於教學及學生生涯輔導的用心,並廣邀系友們能撥冗返校,擔任專題演講者,與學弟妹們分享職涯與人生的寶貴經驗。

此外,也安排校園趣味問答活動、在校生歌曲表演,以及系友蔡裕谷學長(社會系71級)的打擊樂演奏,氣氛熱絡。當日出席師長,包括王淑芳社會資源長、政治系謝政諭教授、社會系退休教授蔡明哲老師、鄭得興副教授、范綱華副教授、葉崇揚副教授、高郁惠助理教授、及今年甫加入社會系的劉育成副教授,師長們與校友話家常、溫馨圓滿。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107學年度系友大會 圓滿成功!

  3月16日為本校119週年校慶,本系亦於當天舉辦107學年度系友大會。

  活動開始前先於本系勉齋研討室召開系友理監事會議。會議中改選第九屆新任理監事,並修訂章程放寬程元資格,讓本系教師也加入理監事。未來將協同系友及本系教師協助在學學生的生涯輔導規劃。

  會議後由系友會許宗權會長致詞,拉開活動序幕。並由石計生主任一一介紹與會教師─鄭得興、何撒娜、葉崇揚、高郁惠、陳伯偉老師予系友認識。已退休的蔡明哲、蔡錦昌老師也回到母系團圓。

  接著由主任頒發本年度傑出系友證書,分別由任職於本校政治系的68級謝政諭學長,及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顧問部副總經理,74級的鄺蕙玲學姐當選。

  另外,本次系友大會首創「垂直家族團聚」,由系友及學士班、碩士班、碩專班在學學生,形成垂直家族,分享並傳承職涯經驗。場面相當熱鬧,會後也相約明年再聚!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107學年度系友大會

今年是東吳大學建校119週年,學校將於3月16日(六)校慶當天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本系也將於當天09:30-13:00於外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8樓舉辦社會學系107學年度系友大會。當日活動內容包含垂直家族團聚、機智問答等,同時也備有餐點讓系友盡情聯絡情誼、憶當年,歡迎各位系友呼朋引伴、共襄盛舉!

本年度首次舉辦垂直家族團聚,藉此搭起系友與在校生間的橋梁,希望可以藉由這個機會由系友提供學弟妹在就業等領域的幫助。

若您欲參與本次活動,煩請於108/3/11(一)前填寫報名表https://goo.gl/forms/sg2ZfUZ6lasdZdyW2

若有任何疑問請致電(02)2881-9471#6293與本系林湘庭助教聯絡。

 

當日活動流程如下

09:30-10:10 報到/召開系友理監事會議(D0813勉齋研討室)

10:10-10:15 系友會許宗權會長致詞

10:15-10:25 石計生主任致詞/頒發傑出系友證書

10:25-13:00 垂直家族團聚/系友聯誼活動/餐敘

 

 

民歌串起東吳社會情

二零一九年一月十七日,本系石計生系主任受光明日報黃喜光先生之邀在馬來西亞檳城理科大學演講校園民歌時,遇見東吳社會82級系友周寶葉學姊也來聆聽,以系主任身份高興相聚。並當面邀請學姊有機會回母系參加三月系友大會。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四十五週年 系友大會圓滿成功

為慶祝社會系創系四十五週年,107年3月17日(六)配合校慶活動於本校第二教研大樓八樓舉辦系友大會。

當日在系友會許宗權會長的致詞外,石計生主任也頒發了106學年度第十七屆的傑出系友,本次兩位當選人分別為黎中光及黃源協系友。黎中光學長為學士班71級系友,目前擔任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主持團體有傑出成就。黃源協學長為學士班73級系友,目前為國立暨南大學社工系教授,在學術上有傑出之成就。

石計生主任表示,未來將舉辦一系列四十五週年系慶活動,包含「系徽設計競賽」、本系最高學術規格的「楊懋春社會學講座」、「系友社會實踐講座」及「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四十五週年系慶暨社會理論與區域研究學術研討會」。本配合系慶的大型研討會除已邀請北京大學社會系、捷克帕杜比采大學社會系,及國內各大學社會系參加外,亦將邀請已在學術界的系友回到母系參與此次研討會發表,並廣邀系友回來聽講,共同參加盛大晚宴。石主任強調此次學術活動將辦得壯大、辦得精采,以期成為社會系邁向下一個四十五週年的里程碑。

本系資深的蔡錦昌副教授、鄭得興副教授和新進的范綱華副教授也一同參與,活動中除了趣味問答外,也播放了老照片讓系友們回憶過去時光,氣氛相當熱絡,會後相約明年再聚。

 

2018年東吳大學社會學系系友理監事會議暨系友大會通知

2018年3月17日(六)為東吳大學建校118周年校慶,今年學校將舉辦「畢業30、40、50校友回娘家活動」,以及東吳感恩團圓餐會。

同日,東吳社會學系為慶祝創系四十五週年,亦將盛大舉辦系友大會。配合校慶活動,本次系友大會將調整時間至早上,歡迎系友們回到母系一同共襄盛舉。

報名表:https://goo.gl/forms/ha2OkbzTCF5dqdKt1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東吳大學第二教研大樓 八樓梯廳)

09:30-10:10

系友、師長報到

召開系友理監事會議(D0813勉齋研討室)

10:10-10:15

系友會許宗權會長致詞

10:15-10:25

石計生系主任致詞

頒發傑出系友證書

10:25-12:00

系友交流聯誼活動

12:00-13:00

午餐(系提供精緻自助餐點


感謝本系系友捐款

感謝本系系友們大力捐款,協助更新系辦公室內教師信箱暨置物櫃。石計生主任對於系友不忘初衷、回饋社會系的愛系精神甚為感動,表達十分感謝之意。並允諾未來會秉持珍惜系友捐款,運用至最佳之處,為本系師生謀最大的福利。

 

「東吳117,雙城永留青」社會學系105學年度系友聯誼活動報導

    適逢本校建校117週年,本系亦於3月11日,在本校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8樓梯廳,舉辦「東吳117,雙城永留青」社會學系105學年度系友聯誼活動。

活動當天除邀請系友相聚聯誼,此次活動更邀請參與系友之目前就讀本系直屬學生共襄盛舉。活動內容包括餐敘、頒發捐款感謝狀、頒發第十六屆傑出系友證書、直屬家族相見歡、趣味問答及校園巡禮等。

    待報到完畢,系友會會長許宗權學長致詞開場,熱情歡迎系友返系參加活動。而後系主任石計生教授頒發捐款感謝狀,包括張林木學長、溫佑君學姊和許宗權學長,除感謝並承諾將持續舉辦國際學術交流、改善學碩士教學硬體和奬助清寒學生,將系友的愛心作有效運用。接著石計生主任頒發本系第十六屆傑出系友,分別為田基武學長、張美美學姊、葉玉如學姊與黃星華學姊,並說明本系傑出系友之遴選辦法。資深教授蔡明哲、蔡錦昌和陳秉璋先生均出席並勉勵系友。

    頒獎結束後為交流聯誼時間,師長系友間憶當年、聊近況。在本次直屬學生參與下,學長姐熱情無私傳授經驗,對於重新找回家族之雀躍頻頻可見,場面極為熱絡。交流聯誼尾聲,進行趣味問答,發掘師長與系友的小祕密,比賽結果的前三名獲頒獎狀及獎品。活動最後由系主任石計生教授帶領系友校園巡禮,讓系友重拾過去在學校讀書的那段青春記憶,也看看畢業之後校園的變動。

    今年社會學系聯誼活動擴大舉辦,活動當天本系教師、系友會會長、畢業系友及在學學生等參與人數眾多,逾六十人參與。系友與師長們相談甚歡,在校生和系友們也有熱烈的交流、傳承,老中青三代相聚極為熱絡。因系友們的熱烈參與,本次的系友聯誼活動空前成功,感謝各位系友及老師們熱情參與及對系上的支持,期待下次再會。


東吳大學社會系104學年度第二學期系友大會報導 

    東吳大學社會系第八屆系友會圓滿成功,感謝黃星華學姊擔任系友會會長期間,服務熱枕、深獲愛戴,本系石計生主任特頒發感謝狀和禮物以茲感謝。105年3月12日,黃星華學姊將此重任交接給第八屆系友會會長許宗權學長,恭喜許宗權學長獲選擔任新會長,未來將持續推動系友會務,和系上一起為社會系開創新紀元!

第八屆系友大會新選任理、監事名單如下

理事:許宗權(會長)、梁珊華、謝政諭、陶白仁、王琇慧、蘇恆隆、李泰隆、蔡裕谷、黎中光、黃星華、石計生(系主任)。

候補理事:蕭秀玲、施富盛、曾秀雲

監事:徐秀珍、藍良木、王博彥

候補監事:周明秀、許怡雯

恭喜以上學長、姊擔任第八屆系友會理、監事。

 10568940_1023754697697435_7814332879644925689_n_1.jpg

993552_1023762514363320_4601991909428145742_n.jpg


 

東吳大學社會系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系友聯誼活動報導
   

    在2015年即將即將進入尾聲之際,本系於2015年12月19日舉辦了「耶誕歡樂系友回娘家」社會學系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的系友聯誼活動。活動當天除了邀請系友回母系參加耶誕歲末年終餐敘,此次活動首次擴大邀請本系學士班,碩士班,和碩專班等畢業系友共襄盛舉,活動內容包括餐敘、回顧與展望、趣味活動/競賽、共創精美小禮物、歌唱聯歡等。


    餐敘過後,系主任石計生教授致詞開場,前任系友會會長李泰隆學長和現任系友會會長黃星華學姊也熱情歡迎各位系友返回母系參加活動。本次活動中,主任向系友們說明本系系友會和社會學系未來發展情況,並為感謝前任和現任系友會會長的付出,進行貢獻服務獎頒獎儀式,及頒發第二屆系友會服務獎學金獎狀給學士班三年級的優秀學生─張慶儀同學。


    頒獎結束後接著進入點點滴滴-回顧與展望時間,系上整理了過去東吳校園、系友及老師們的老照片與大家分享,讓系友們看著照片上自己青澀的臉龐,回憶著過去在學校讀書的那段青春時光。回顧老照片後,系學會的同學帶領系友們進行「系友知識王就是我」的趣味競賽,在簡單的問答舉牌比賽過程中,更凝聚了系友們間的情感,比賽結果的前兩名將獲得系上提供的精美小禮物。趣味競賽結束後,系友們開始自由歌唱聯歡,系主任也一起同樂,高歌一曲。最後在歡樂氣氛中,系友、老師與學生們大合照下圓滿結束。


    活動當天共有本系教師、系友會會長、畢業系友等共40餘人參與,系友與師長們相談甚歡,在校生和系友們也有熱烈的交流互動。因為系友們的熱烈參與,本次的系友聯誼活動成功完滿落幕,感謝各位系友及老師們熱情參與及對系上的支持,也期待下一次大家相聚的時刻。

 

 

 


誠摯感謝所有系友熱情支持  東吳社會103學年度系友聯誼活動圓滿落幕
   

    今年適逢東吳大學建校115週年,3月14日(星期六)當天除了學校有辦理校慶活動外,本系亦於當日上午10:30~14:00於外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D0813勉齋研討室舉辦「百年一十五,團聚在東吳」社會系103學年度的系友聯誼活動,並由本系施富盛老師做為發起人邀約學士班84級畢業20年系友回到系上舉辦同學會。

    在這次的系友聯誼活動中,系友會還頒發了本系第一屆的系友會服務獎學金給學士班優秀同學─蔣欣諭同學。活動當天共有本系教師、系友會會長、畢業系友等共20餘人參與,系友與師長們相談甚歡,場面溫馨熱鬧。此次活動成功完滿落幕,感謝各位系友的熱情參與以及對系上的支持。

 


 

 誠摯感謝所有系友熱情支持  東吳社會四十年系慶感恩餐會圓滿成功

  為慶祝東吳社會四十歲生日,本系於102年12月14日(星期六)在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舜文廳舉辦系慶感恩餐會,廣邀系友以及老師們回到母校餐敘。

  社會系自楊懋春博士於民國六十二年創立迄今已過了四十個年頭,一路走來秉持著楊博士:「我們要了解社會;我們更要服務社會」的創系宗旨,培育了三千多名具備社會學涵養以及服務熱忱的一流人才。這次餐會很榮幸邀請到潘維大校長致詞並全程參與我們的活動。人文社會學院院長謝政諭教授、系主任吳明燁老師、系友會會長黃星華小姐以及退休師長們先後為社會系祝賀,細數社會系在這四十個年頭的轉變並感謝系友們對母系長期的熱情支持。

  社會系創系四十年適逢蔡明哲教授任教本系滿四十年,因此會中特別請蔡明哲教授發表新書「台灣藝術的鄉愁:社會美學論文集」。本書不僅是蔡老師個人的紀念文集也是本系長期推動地方社會研究的教學研究成果。

  餐敘時間除了系友及貴賓聯誼敘舊之外,社會系學生會的同學們提供的音樂表演,包括國樂演奏及經典名曲演唱,更讓系友們在懷舊的氛圍下,重溫在東吳大學求學時期的點點滴滴。趁著這難得的聚會,大家一同在東吳大學校徽前留影,見證社會系設立四十年的成果以及師生與系友對本系的認同與熱情。

  餐會在熱鬧溫馨的氣氛之中結束,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美麗的外雙溪,期待下一次的相逢。

2013.12.14系慶感恩餐會紀錄影片請點下方連結

->http://youtu.be/2rlpWTo6QgU

 

2013.12.14系慶感恩餐會精彩照片請點選左欄「系友聯誼活動照片」
或加入本系FB

>http://www.facebook.com/scusociety

 

40週年捐款芳名錄-截至102年12月26日(按姓名筆畫)
http://www.scu.edu.tw/society/new/40thNAME.pdf

感謝各位系友對社會系的支持,您們的每一筆捐款都使社會系更加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