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目標
  本系秉持「了解社會,服務社會」的創系宗旨與精神,強調理論學習與實踐活動的結合,從本土社會的瞭解與服務,擴及鄰近社會,乃至全球社會的比較和交流,培育具備熱情關懷、理性分析及負責任的專業社會研究與服務人才。是以,學士班教育目標在於培育下列兩項領域專業人才:
一、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 
二、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

課程特色、優勢
  依循上述創系宗旨與教學目標,在貫徹融合理論與應用的前提下,本系學士班教學以培養學生的社會學基本能力為主,包括學理的分析與運用、研究實作的訓練及資料的分析與解讀,同時加強學生對於本土社會與全球社會的認識與瞭解。課程設計以「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及「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兩大課群為基本架構,並開授「社會學實習」和社會行政與勞工行政等公職考試相關科目,以奠定學生學術發展與未來就業之基礎。

專業能力指標 
  為培養學士班學生具備社會學專業知識,呼應本系教育目標並能充分展現學系特色,本系訂定學士班學生須具備之八項專業能力指標,並落實於課程規劃及教師教學中。詳細八項專業能力指標如下:
1.具備社會學思考的基本能力。
2.
具備社會科學研究的分析能力。
3.
具備調查、蒐集與分析資料的能力。
4.
具備批判社會現象的能力。
5.
具備全球與跨文化的視野。
6.
具備分析在地與區域社會問題的能力。
7.
具備關懷與服務社會的能力。
8.具備觀察社會趨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