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我們如何改變社會】

【豐富您人生的第二樂章】

你,曾為了自身權益走上街頭嗎?
你,曾看過弱勢族群無助的那雙眼嗎?
你,有想要幫助他們的那份熱忱嗎?

東吳社會學系創立的宗旨是「了解社會,服務社會」,我們培養學生發現問題,並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希望學生從中獲得啟發,進一步成為自己想要在世界看到的改變。

在研究所裡面,你可以看到師生一同投入社會參與,希望解決、改善社會問題。

一個具有百年古厝及聚落文化的社區,因科技園區的開發而面臨拆遷、徵收時,居民是如何凝聚向心力,展開一場搶救家園大作戰?當人跟土地的情感連結,可以被金錢衡量時,我們的家還存在嗎?

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人口老化、青年外移程度在花東地區尤為嚴重時,偏鄉地區的資源如何供給當地居民的需求?一座城市的地方產業跟特色只能逐漸凋零嗎?

如果你有這份熱忱,也想要和我們相互學習,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東吳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歡迎你!!!

 

本系自109學年度起【全額補助碩士班及碩專班各管道招生入學考試報名費】

一、適用本系碩士班甄試入學及考試入學兩管道:考生無論經由任一管道報考錄取本系,且完成註冊手續後,本系將全額補助其入學考試之報名費,期以增加考生報考意願。

二、適用本系碩專班考試入學管道:錄取生於報到且完成註冊手續後,本系將全額補助其入學考試之報名費,期以增加考生報考意願。

三、本項獎勵金之經費來源,由本系基金或發展專款支應。

四、本項獎勵金發給標準逐年酌訂。

 

■本系碩士培育新創「社會實踐」類型的論文寫作模式,以關懷社會議題與社會需求為本,培育學生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

■除本校與國外優質大學簽訂校級交換學生機會(超過70所大學、超過270個交換機會)之外,另外還有許多專屬本院、系學生國際交流、交換的機會。申請交換學生還能申請獎學金補助!

■可跨領域多元發展,如兼修習巨量資料分析學分學程、教育學程、創意人文學程、人權學程、非營利組織管理學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