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社會分析》

 

《社會分析》是一份社會學取向的學術期刊。《東吳社會學報》於2008年6月停刊之後,東吳大學與輔仁大學兩校社會學系決定共同創辦一份新的刊物以繼續,每年8月與2月定期半年出刊一次。本期刊的中心目的是為了提供台灣社會學者充分而多元之學術交流管道,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亦贊同此一理念,故於第四期開始加入合作發行的行列。其間經歷多次與世新大學校方各級主管爭取以及東吳社會學系、輔仁社會學系的通過支持,終於得以三校輪流發行的模式加以實踐。

本刊以開放的立場接受稿件。除了社會學一般性議題之外,跨學科的嘗試、對社會學的反省批判、在地取向研究等,皆能有助刊物成為一個廣闊的交流平台。日後各期的議題與專號將會闢出一些可能的走向,而且,對於重要社會問題的觀察與回應也會逐步形成實踐的立場。所以,我們樂見學界同仁提供創新的見解以充實本刊。

 關於論文撰寫體例與格式、投稿方式、審查方式等訊息,請參閱東吳社會系網站(http://www.scu.edu.tw/society)→「研究與出版」→「社會分析」下方之附檔。

《社會分析》各期別目錄(第1至18期),請點選此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