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建校121年校慶 力挺東奧勇奪金

  • 03/13/2021
  • |
  • 期數:325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1331

【秘書室訊】

尚未清醒的早晨,原本正在酣夢中的東吳,被學生的熱情活力給喚醒了,「東吳建校121,掌握新契機」校慶暨運動會於110年3月13日在外雙溪校區盛大展開,前總統馬英九也親臨祝賀。馬前總統表示,東吳大學辦學嚴謹、學風樸實,建立良好的校風,本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精神,持續與國際社會交流,拓展學生寬廣視野,為臺灣帶來前瞻的影響力。今年的校慶活動內容相當精彩多元,除了各學系及行政單位共同參與的創意繞場外,還包含運動會、園遊會、宿舍嘉年華、賞櫻茶宴等諸多活動,更特別的是舉辦「漫遊奧運在東吳」活動,為奧運選手們獻上滿滿的期許與祝福。

文武雙全 動靜皆宜

本次校慶的亮點之一,是由圖書館與體育室合作舉辦「漫遊奧運在東吳」,邀請了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林鴻道主席、孫立群顧問、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跆拳道金牌得主朱木炎和2018年世界大學射擊錦標賽個人金牌選手余艾玟等貴賓蒞臨東吳,一同為前往東京奧運的選手加油打氣。此活動除了漫畫結合奧運競技外,也設置趣味運動競賽,希望透過輕鬆、簡單的方式,讓與會者不論在觀賞漫畫或是參與競賽的同時,都能對於運動相關知識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更願意重潘維大校長揮手向師生致意 視並支持體育相關的活動。

賞櫻茶宴 一同感受茶道之美

校慶中的熱鬧喧囂氛圍在這裡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靜謐、端莊的氣氛。賞櫻茶宴由茶道社舉辦,而茶道並非只有品茶那麼簡單,從觀賞字畫為開場,今年取自陶淵明〈四時〉中的詩句「春水滿四澤」,明示春暖花開、春意盎然,象徵著疫情時期的艱難困境即將度過,一掃過去陰霾,展望未來。再者,行鞠禮以表尊敬,接著沏茶、品茶,其中禮節複雜繁瑣,卻無一馬虎,每個細節都相當謹慎小心,這也展現出日本茶道的精神在於用心體驗整個過程。賞櫻茶宴至今也已延續了25年之久,期許能將這門藝術體驗,如同東吳培養莘莘學子般,連綿不絕的傳承下去。

揮灑熱血 享受青春

運動會分為全能挑戰賽與籃排球全明星賽,從開場前座無虛席的盛況,便可以知曉大家對於運動大會是如此的引頸期盼。向來坐擁高人氣的東吳全明星賽,更是歷經了2個月的票選,96位超高人氣選手脫穎而出,分別代表雙溪與城中校區展開精彩的對戰。此外,宿舍嘉年華的活動也不遑多讓,此次以「Welcome to咔樂王國,奇幻之旅」為題,除了學生社團擺台,還添增了許多闖關活動讓參與者能與夥伴攜手面對跳戰;也備有餐車攤販讓我們盡情享受活動的同時,能夠滿足味蕾;園遊會、市集更是讓大家能挖掘到可愛小物帶回家收藏以此留念。讓大家不單單只是來祝賀東吳生日快樂,更能參與當下,享受其中。

此外,懷恩數位校史館也值得大家駐足,那裡承載了關於東吳的過往,從創始、復校到如今持續茁壯,這都是前人付出了極大的努力而結下的果,這背後的艱辛歷史,皆是我們應該要學會感謝並緬懷的。懷恩數位校史館透過活潑、直觀的數位互動方式,讓更多人了解歷史源流,進而銘記感念。一天的時間稍縱即逝,「東吳建校121掌握新契機」的校慶活動,也在東吳人的歡笑中迎來尾聲,能有如此多采多姿的活動,除了感謝籌備小組外,大家的熱情參與更是功不可沒,活動在落日餘暉中正式落幕,期待下次東吳人的再次相見!

校園記者影音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kLEab2-2g

【文/經濟四李韋萱、國貿四趙翊君 圖/校園記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