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家長陪考何處去?東吳最夯打卡景點「懷恩數位校史館」

  • 04/17/2021
  • |
  • 期數:326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1838

【秘書室訊】

大學入學甄選近日開跑,本校於110年4月17及18日舉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為了讓家長度過漫漫陪考時間,學校如往年規劃多處家長休息區,今年新增的「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能快速認識校園,又能和復古場景拍照合影,意外成為陪考最夯的打卡景點,短短兩天,進場人數直逼800人,不少家長驚嘆,充滿現代化的設計,完全顛覆傳統校史館的刻板印象。

去年剛整新落成的「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坐落在校園樞紐的中心位置,有別於一般傳統展示方式, 運用多媒體裝置,整合科技、藝術與現代美學設計,以互動體驗模式展現學校百年發展史,嶄新的空間不僅可以讓考生舒緩緊繃的情緒,藉由不同的互動操作,認識未來的校園,也讓家長在等待之餘,了解孩子們的求學環境與學校教育理念。

場館中除了以時間軸講述的學校發展與歷程,6大學院23個科系的介紹之外,最受歡迎的就是「回憶東吳」AR拍照打卡區,透過互動裝置,學生和陪考家長可以穿越時空「復古」一下,打卡區一共有四個場景,包括等候點名先生小姐教室、老校長主持的升旗典禮、當年城中校區等候公車的站牌及現在外雙溪校區的大門,搭配點名簿、男女生大學帽、書本及畢業領巾等五種3D物件,讓人更融入設定的情境裡,照片還能留言,並下載至手機,或是上傳臉書分享給親友。很多考生為自己加油打氣,留下「考試順利」、「面試成功」等話語,更有家長在照片上留言「祝福弟弟考試順利」,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順利上榜。學校也貼心地在考試期間提供考生專屬好禮―「東吳好事花生」,祝福每一位考生能有「好事發生」,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開館時間為平日每週一至週五,10:00至16:00,週六、日及校定假日休館,休館期間採預約制,請電洽(02)2881-9471分機5030,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文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