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疫情不轉人轉!東吳首次線上畢業典禮獻祝福

  • 06/12/2021
  • |
  • 期數:326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1870

【秘書室訊】

來勢洶洶的疫情強制斷開人們面對面的交流,卻阻隔不了真摯的情誼及祝福。本校於110年6月12日舉行109學年度「線上畢業典禮」,學士班及碩博士班應屆畢業生共計3,995名完成學業。首次線上畢業典禮在流程安排上包含許多巧思,由畢聯會製作的MV揭開典禮序幕,讓大家進入時光隧道回首過往,接著師長致畢業生祝福語影片以遊戲闖關方式,重溫大學生涯的每個重要階段,為沉重的疫情增添活潑氣息,也象徵人生如關卡挑戰,遭遇失敗站起來繼續向前。此外,校長祝福及各項獎項頒發,是透過學生收取簡訊點擊連結的方式,讓不能親自與會的同學,多些小驚喜,滿懷師長對學子們優良表現的嘉許及關懷。

典禮中,潘維大校長勉勵畢業生,雖疫情打亂所有步調及計畫,卻給予學子更多自我反省、釐清定位的機會,面對全球化數位創新交互衝擊,保有好奇心且不斷求知求精,跨領域學習力圖整合思考,並掌握自身方向,是畢業生必須持續學習的目標。「Quitters never win and winners never quit.」是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送給畢業生的一句話,他表示,畢業生面臨疫情嚴峻考驗,但不必氣餒,疫情期間是持續充實自我的好時機,把握機會、克服大環境衝擊,此時正是驗證所學的時刻。困難永存,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理學院畢業生代表黃儒伶表示,大學不僅豐富專業知識,也讓大家具備關懷社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感謝當初青澀卻勇於嘗試新事物的自己及師長、朋友的關心。土耳其籍法律系畢業生王文德則說道,自己不懂中文,卻毅然決然來到台灣學習法律,從第一次考試只能寫3行,到現在能寫滿2頁試卷,能有如此飛躍性的成長,是他努力及決心展現的成果。他也向畢業生們喊話:「如果我做得到,你們也能做到!」

典禮的最後,是畢業生的大學生活剪影,在大學歷練中,滿載青春回憶,習得一身寶貴技能,最終學會對所有問題有自定義的解答。踏上未知的旅程時,必定迷茫心驚,但要永遠記得堅持理想、努力實踐,母校永遠是你們堅實的後盾,今天你以東吳為榮,明天東吳以你為榮。祝福各位畢業生,都能在自己感興趣且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

【文/法律一林耿瑩 圖/教務處、秘書室、校園記者劉錚、賴宜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