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大學與永豐金簽約 啟動跨世代對話平台

  • 12/31/2021
  • |
  • 期數:329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數位貨幣與金融研究中心
  • |
  • 瀏覽次數:1172

【數位貨幣與金融研究中心訊】

東吳大學與永豐金控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於2021年12月6日(週一)上午在城中校區菁英講堂舉行,潘維大校長特別強調產學合作的意義,在由年輕世代角度出發,界定全新金融服務。尤其在數位原住民已習慣網路與行動科技的服務下,傳統銀行臨櫃服務已不合時宜;加上全新數位科技如區塊鏈、AI人工智慧、NFT(非同質化代幣)、元宇宙等新興科技,更將改變數位世代的金融服務內涵。

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則特別以「創新實踐平台」定義這次的產學合作關係,希望年輕世代能善用永豐金控的金融環境,積極實踐創新構想,並學習全新金融服務。朱士廷總經理也直言2007年智慧型手機出現至今不過14年,但卻已大幅度改變金融服務樣貌,金融機構有些服務已經被數位取代,但人要做有溫度的事。他期許這次產學合作是全新對話平台的起點,未來將會有更多合作機會。

潘校長也鼓勵同學向兩位永豐金控主管學習,朱士廷總經理是東吳國貿系77級畢業,在校期間特別創設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嚴國瑞副總則是電子計算機科學系畢業(後改名為資訊管理學系)。兩位傑出校友回饋母校的熱情與用心,有助於本校培育未來數位科技與金融服務之跨領域人才。

這次與會貴賓還包括永豐金控廖家宏副總經理、嚴國瑞副總經理、蕭隆祺副總經理;本校趙維良副校長、賈凱傑主秘、與數金中心執行長歐素華,共同揭開產學合作序幕。數金中心執行長歐素華說明,東吳大學與永豐金控產學合作將舉辦一系列論壇、研究、與實習活動。12月16日(週四)晚間7時至10時於本校5117視聽教室,舉辦第一場「東吳永豐數金論壇」。主題是「由NFT到元宇宙的創新生態系」,本次活動特別邀請Jcard、HTC VR資深主管分享專題講座,並有多位重量級專家即將出席與談。另外在2022年1月12日中午也將舉辦永豐銀行與永豐證券的學期與暑期實習說明會,歡迎同學參加,把握難得機會。

文圖/數位貨幣與金融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