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來自雲端的祝福—東吳線上畢業典禮溫馨登場

  • 06/30/2022
  • |
  • 期數:331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1244

【秘書室訊】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本校於111年6月11日舉行110學年度線上畢業典禮,歡送學士班及碩博士班共3,884名應屆畢業生。典禮以畢聯會「畢業歌MV」及秘書室「師長致畢業生祝福語」影片開場,帶領畢業生回顧東吳時光的點點滴滴。影片中除了師長們對於畢業生的期勉,還有來自德國、泰國、葡萄牙、印尼、捷克、哥倫比亞等國的學生,以各國語言傳遞畢業祝福,而奧運金牌羽球國手王齊麟、李洋也驚喜獻上祝福。實時發送的祝福簡訊,讓線上典禮在疫情之中更具互動性,讓分散各地的學子,也能即時收到師長們最誠摯的鼓勵與嘉許。

「來日方長、世事無常」潘維大校長提醒畢業生,面對日趨嚴重的疫情,也要把握時間和機會,勇往直前完成自己的目標,切勿虛擲光陰,並期許畢業生善用所學,面對未來變化掌握趨勢及脈動,成為跨領域人才,為社會貢獻心力。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以中英文校訓「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grown Man」勉勵畢業生,帶著在學校所培養的專業知識及人文底蘊,努力在未來的日子裡發光發熱,並乘載著母校的祝福,寫出另一段精彩的人生。

獲頒斐陶斐榮譽會員的法律學系碩士班畢業生簡宏偉表示,感謝東吳富有扎實理論基礎、深厚產業經驗的師資,讓他學用並進、習得一身好本領。畢業生代表中文系雙主修哲學系零薇表示,儘管非畢業於普遍社會認定「有前途」的科系,但學系課程的訓練讓她獲得思辨能力,進而融會貫通產出獨特創意,她也向畢業生們喊話,若進入職場後備感挫折,切莫畏懼挑戰,回想大學時的己,重新調適身心再出發!

典禮的尾聲,放映「回憶美好的日子」短片,從第1哩新生入學活動剪影到各院系系代表感言,以及串連在校生對學長姐們的祝福,為畢業生在東吳的最後一哩路畫下完美的句點。畢業生們將踏上另一段新的旅程,即便路途可能不平坦,但要記得自己並非隻身一人,母校永遠都是最穩健的避風港。堅持理想與初衷、勇於面對挑戰,最終必定能戰勝挫折、迎向嶄新的未來。今日你們以東吳為傲,明日東吳以你們為榮。祝賀各位畢業生們鵬程萬里、展翅翱翔,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文/校園記者李晨新、林欣柔 圖/秘書室、教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