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大學X驊訊電子企業產學合作 開箱Meta Quest2

  • 06/30/2022
  • |
  • 期數:331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通識教育中心
  • |
  • 瀏覽次數:760

【通識教育中心訊】

東吳大學與驊訊電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11年6月7日在外雙溪校區舉行「Meta Quest2開箱體驗活動」,由本校教務處及儒道智慧永續應用全球研究中心共同舉辦。

潘維大校長感謝驊訊電子捐贈10台Meta Quest2設備,提供本校師長體驗元宇宙的世界,期望藉此將元宇宙未來的發展,社群交流、遊戲娛樂、內容創作、虛擬經濟等領域應用概念導入課程,培養東吳學子的前瞻性思維,並希望Meta未來能提供教育特別方案,協助東吳大學在元宇宙世界取得先行。

Meta新加坡代表黃怡文經理表示,此次主要是了解臺灣對於Meta Quest2設備的想法與需求,全力加以協助,也會建議目前負責教育領域的部門,進行後續的討論與評估。驊訊電子董事長鄭期成除了向東吳師長示範如何操作設備外,並於本校授課引領學子進入元宇宙的世界。

從Meta Quest2設備到元宇宙,東吳大學儒道智慧永續應用全球研究中心顧問委員會召集人李克明表示,元宇宙是當今最熱門的科技領域,與中國傳世經典心性智慧博大精深內容結合,可以豐富虛擬世界的內容,更可以對元宙宇相關的 Why (為什麼要元宇宙?)和 How(如何使用元宇宙達到預設的目的?) 提供解答。

面對元宇宙的熱潮,本校除積極與驊訊電子產學合作之外,由賈凱傑主任秘書統籌規劃成立元宇宙創新中心,期望透過虛實整合的平台,培養結合企業界、創意、技術、人才與資金,通過媒合機會、積極與產業接軌。教務處通識教育中心因應學校教學目標,積極開設多元課程,以滿足企業對多元人才的需求,目前已於111學年度新開設「元宇宙設備入門技巧與應用」全校性選修課程及「從區塊鏈到元宇宙:入門與商業應用」通識課程,讓學子得以一窺元宇宙的世界。

【文圖/通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