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大學攜手南軟服務中心 培育新創人才

  • 10/31/2022
  • |
  • 期數:333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教務處
  • |
  • 瀏覽次數:673

【教務處訊】

東吳大學與經濟部工業局南港軟體工業園區服務中心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於111年10月13日上午假南軟園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詹乾隆教務長、商學院阮金祥院長、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劉宗哲主任等主管出席。潘校長與南軟服務中心計畫主持人連昭志副董事長代表雙方簽約,工業局北區管理處王書龍執行長、陳清泉副執行長、鄭思印高級專員,三位經濟部政府官員蒞臨見證。未來雙方在教學、研究、實習、就業、招生等各方面進行交流與合作,聯手培育人才,以達互利雙贏之目標。

工業局王書龍執行長表示,南軟園區進駐的企業特色為低污染、高產能、員工年輕化、高學歷,此次簽署對園區而言,是嶄新的里程碑。而園區一直希望能與優質的學校合作,塑造員工多元化的教育環境,積極打造更友善幸福的園區。南軟服務中心計畫主持人連昭志副董事長則提及,南軟園區以軟體IC設計、數位創意、生物科技及文創等產業為主,逾418家企業進駐,2萬多名從業人員,透過與東吳大學進行產學合作,提供園區員工各式在職進修機會,強化競爭力。

潘維大校長表示,東吳歷史優久,多年來培育許多優秀人才,教學研究資源與領域皆十分豐富,南軟園區有無窮潛力,期待與園區各企業能有更多元且深入的合作。目前禮聘一位總統、六位院長、十四位部長為講座教授,完整豐富的產官學經驗,使東吳擁有人才培育所需的師資。此外,本校亦設計問卷調查,以瞭解園區真正需求,為其量身訂作執行方案。

未來東吳將提供園區企業委託執行研究計畫、提供實務經驗與教學需求、推薦專家學者至園區舉辦講座、開設推廣教育課程及學分學位學程,擴充園區人員就近進修之管道。此外,透過南軟服務中心協助,未來擬安排學生,於寒、暑假或課餘時間至園區合作廠商實習,促使理論與實務結合,及早與產業鏈結,藉以建立東吳與園區共生共榮的生態體系,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文/教務處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