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友總會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感恩餐會圓滿成功

  • 10/28/2022
  • |
  • 期數:333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490

【校友服務中心訊】

東吳大學校友總會於111年9月17日(六)在母校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辦理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於會中舉行新舊任理事長交接,甫卸任理事長劉吉人學長(政治系66級)交棒,由陳惠貴學長(財精系75級,第3屆傑出校友)榮膺新任理事長一職,薪火相傳校友服務精神。

東吳大學校友總會於民國87年3月成立,以團結校友力量,支持母校發展,落實校友愛校精神,服務校友為宗旨。如今正式邁入第七屆,共設有理事長1名,理事22名,常務監事1名,監事6名。第五、六屆理事長為政治系66級劉吉人學長(第2屆傑出校友),在任期內成立專責辦公室;委任首席顧問,聘請專家團隊;自掏腰包捐贈基金,全方位協助母校,出錢出力。卸任後,劉吉人學長表示自己依然會持續投身於校友服務,做東吳大學校友總會永遠的志工!

此次會員大會群英薈萃,母校王紹堉董事長(法律系35級,第1屆傑出校友)、校友總會唐松章榮譽理事長(會計系44級,第1屆傑出校友)、母校潘維大校長(法律系69級,第3屆傑出校友)、王淑芳總務長(政治系76級)、姚淑文社會資源長都蒞臨現場共襄盛舉。此外,更有特地從美國大華府地區返國的江如幸會長(會計系77級),從泰國回來的李峰春會長(會計系65級,第5屆傑出校友)一起到場參與交流。同時間,馬來西亞黃志成會長(企管系76級,第5屆傑出校友)以及香港賀曾慶會長(中文系81級)也透過即時連線的方式,在線上與大家討論會議。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會會長、代表們一同見證此盛事,締造屬於東吳校友們的歷史,橫向串連各系加上縱向與各屆學長姐互動,讓東吳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這場百人盛事,熱烈廣泛的全方位交流讓整場大會熱鬧非凡。

最後,在一片鼓掌聲中,校友總會迎來了新任理事長,由陳惠貴學長承接校友們的支持與祝福,榮膺本會第七屆的理事長,新科理事長也承諾,未來校友總會也將持續辦理各式活動來服務校友,凝聚海內外校友們對母校的向心力,走遍天下,心繫東吳。

母校師長設宴感謝劉吉人理事長與校友總會同仁們付出,氣氛溫馨

劉吉人學長擔任理事長8年期間,長期以中華民國東吳大學校友總會、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富蘭克林文化公益基金會等名義捐助母校,惠及全校師職員生及校友,歷年累積捐款截至111年10月5日高達1億9,685萬2,216元,支持母校不遺餘力。吉人學長每年參加大一新生第1哩定向活動,親自迎接學弟妹們,並贈送新生見面禮,強化學生對校友的認識及情感。長年設立「富蘭克林雙學位獎學金」,提供修讀雙主修商學院系與巨資學院的獎學金,鼓勵學生提高自我期許,修讀跨領域雙學位,在校期間累積實力,增加職場競爭力,立意深遠,對培養優秀人才,挹注無比的助力與關懷。

當年在潘維大校長與劉吉人學長共同支持下,校友總會辦公室於民國104年4月正式於外雙溪校區寵惠堂掛牌啟用,由學長聘任的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與同仁們也陸續進駐,與母校社會資源處緊密合作推動校友服務,劉總顧問也因其光電能源專業,獲聘於物理系開課,嘉惠學子。

校友總會同仁皆為母校畢業之年輕校友,各個充滿活力與專長,以活潑多元的方式推動各項校友活動,活動性質橫跨多重領域,以校友情誼為主的聯誼型活動為主軸,例如:全球校友年會、校友高爾夫球盃、飛鵬盃校友籃球賽、校友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健行登山旅遊、美食品酒手做課程等,同時兼顧校友進修成長需求亦推出一系列校友競爭力講座,以及財經專題與社會趨勢演講,各項活動頗受好評,劉理事長8年任內舉辦校友活動超過200場次,參與總人數超過20,000人次,成效斐然,凝聚全球校友情誼。

有感於吉人學長與總會同仁的辛苦付出,學校特別於111年10月5日(三)舉辦溫馨餐會,本校潘維大校長,新任理事長陳惠貴學長,以及校內一級主管皆共同出席,見證新舊任理事長傳承交棒歷史性的一刻。潘校長特別頒贈獎座感謝吉人學長多年的付出,現場更以溫暖逗趣的雙肩扁擔,一邊是校友,一邊是學生,象徵校友總會理事長長年照顧校友與在學學生的恩情,並由吉人理事長將扁擔傳承給惠貴理事長,代表理事長照顧母校學弟妹的精神永續不斷,兩位理事長亦承諾將永遠支持母校,現場氣氛溫馨動人。

【文圖/校友總會、校友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