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永續實踐再獲肯定!東吳榮獲TCSA永續報告書銀獎

  • 12/31/2022
  • |
  • 期數:334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評鑑組
  • |
  • 瀏覽次數:334

【評鑑組訊】

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屬的「台灣企業永續學院(Taiwan Academy of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日前公布「第15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名單,本校參與永續報告書類評選,獲得銀獎之肯定。

「第15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包括永續傑出人物、永續綜合績效、永續報告及永續單項績效等四類獎項,並依照參獎單位之性質區分為企業、醫院、政府機關(構)及大學。本年度共有424個單位參加,其中包括48所大學、24所醫院及20個政府機關。今年為本校第二度參與「永續報告書獎」項目之評選,去年獲得銅獎,今年再次獲評審青睞並更上一層榮獲銀獎。

永續報告書為展現永續議題及善盡社會責任之承諾、績效及成果之資訊揭露,近年來愈發受到大眾重視。本校於2021年發行第一本永續報告書,今年發行的第二本報告書,遵循由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簡稱GRI)所發布之GRI永續性報導準則(GRI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Standards)進行校務資訊與永續績效之揭露,內容更為完整。

本年度的報告書分為前言與七大章節,首先以「永續大學」說明本校的校史沿革與校務概況、校務發展藍圖與近年永續實踐重要成果,並在接續的「校務治理與營運」章節中,介紹校務治理情形、風險管理、外部合作,以及與利害關係人之互動與其關注之重大議題盤點。前兩個章節之資訊揭露符合GRI準則之核心項目要求。

後續章節則依循大學的主要功能及SDGs的精神,針對本校在「人才培育與辦學績效」、「環境永續與管理」、「社會責任與地方創生」以及「財務管理與經濟永續」等不同面向之制度行動與成果分章說明,並以跨年度數據比較檢視長期績效。報告書編製完成後,委由BSI Taiwan(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進行永續性報導檢核並獲得證明,顯示本年度報告書所揭露資訊符合國際趨勢,也將是未來持續依循的編製架構。

永續報告書的完成有賴於全體師生同仁的共同努力,本校教職員生以學術專業與行政職掌,在永續實踐的行動過程中發揮一己之力,以此實踐成果彙整之永續報告書,不僅是校務運作情況之揭露,也是本校近年力行永續實踐的最佳展現,而每年定期出版的永續報告書,也可提供予校內外利害關係人,瞭解學校營運情形,亦可根據內容向學校提出未來發展建議。

本校今年度以「東吳第3哩 挑戰在一起」及「廚餘高值化 負碳全循環」兩項行動方案獲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並以永續報告書獲得銀獎,顯示本校推動永續發展著有成效,在獲得肯定的同時,未來本校也將持續於永續實踐行動深耕,有效發揮大學的功能,在課程、研究、社會服務、環境管理、經濟推動等不同面向發揮專業,成為全球永續行動的一份子。

【文圖/評鑑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