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安防護最強後盾!東吳大學聯手新科工程、TeamT5 打造全台第一「反網路勒索攻擊應變小組」

  • 12/31/2022
  • |
  • 期數:334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城區分館
  • |
  • 瀏覽次數:558

【東吳大學資安卓越中心訊】

面對日益猖獗的網路勒索,本校與星國資訊龍頭新加坡科技工程公司(ST Engineering)、亞太地區資安專家TeamT5杜浦數位安全公司、台灣資安長協會、中華資通訊法律協會,於111年12月6日簽屬聯盟協議,成立全台首創的「反網路勒索攻擊應變小組Counter-Ransomware Task Force (CRTF)」,希望對一般企業或組織,在資安軟體與硬體設備、資安威脅情資以及人員教育培訓上,都能有效保護商業資產與機密資料,成為資安防護的最強後盾。

網路勒索軟體是一種惡意軟體,以加密設備上的文件來威脅受害者,要求受害者支付贖金(通常是加密貨幣)才能解密文件,而勒索病毒不斷演變出新的變種,或與其它惡意軟體結合,形成更有威脅的攻擊行為,而影響到服務或企業的正常運作,根據調查,全台近三年有超過七成的台灣企業曾遭勒索病毒襲擊,其中不乏知名企業或子公司,小則損失千萬,動輒損失上億。

台灣資安長協會郭自勇理事長提到,東吳大學能夠促成ST Engineering與TeamT5以及兩大法人協會的合作,對於CRTF應變小組而言,不僅是強而有力的技術後盾,更屬一項創舉。中華資通訊法律協會余啟民教授認為,面對網路勒索這個議題,其中有許多法律問題值得探討,中華資通訊法律協會也願意做為「反網路勒索攻擊應變小組(CRTF)」的法律後盾,協助企業因應各種資安法律問題。

此外,本校資安卓越中心於12月6日,與ST Engineering以及TeamT5也分別簽署合作協議,未來ST Engineering在全球領先的資安設備硬體技術,與TeamT5在對抗惡意程式與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PT)一流的軟體實力,在資訊安全(含IT與OT)最新資訊蒐集分析、網路間諜威脅情資研究、資安人才培育等,進行交流與合作。加上原先已經跟新加坡CFC-APAC公司以及以色列網路資安訓練中心ThinkCyber合作的資安攻防模擬實作平台(Cyberium Arena)、ISO27001系列證照課程等,提供國內各界最新、最優質的資安培訓課程。

【文/東吳大學資安卓越中心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