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言傳身教 桃李天下!東吳企管沈筱玲教授榮退典禮

  • 12/31/2022
  • |
  • 期數:334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企業管理學系
  • |
  • 瀏覽次數:779

【企業管理學系訊】

企管系沈筱玲教授任教於本校41年,將在112年2月榮退。故此,企管系特於111年12月10日,在城中校區鑄秋大樓2123會議室舉辦「言傳身教,桃李天下!沈筱玲教授榮退典禮」。當天多位企業界貴賓、校內師長,及眾多沈老師的 「孩子們」出席參與,從沈老師到校任教第一年的大學部第72級系友,以及第一次擔任導師班的73級系友,到現今112級的關門弟子都齊聚一堂,皆是為了對沈老師的教導致上最深的謝意,並對沈老師的退休獻上最大的祝福,場面隆重盛大且溫馨感人!

典禮中由潘維大校長代表學校致贈退休獎牌,感謝沈筱玲教授為校奉獻;胡凱傑主任代表企管系全體師生致贈琉璃紀念品「珠璣滿滿」,豌豆中有著無數珠璣,顆顆都是智慧,粒粒都有真情,就像沈老師帶給每一個人的感覺!企管系一向注重理論與實務並重,沈老師的教學更是如此。沈老師過去在業界有非常深厚的人脈交流,當日亦有多位企業界重量級貴賓到場,並由建舜電子黃欽雄董事長代表致詞。從黃董事長的致詞中也讓大家感受到沈老師的專業與認真,同時也積極鏈結企業與學校的合作,顯示其無論何時心心念念的都是為了學生、為了學系。

企管系結合系友的力量所成立的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自創立之初迄今,沈老師一直提供最大的支援。基金會董事們和許多傑出系友也都親自出席此場盛會,並由基金會謝子仁榮譽董事長代表致詞,表達對沈老師為學校的付出以及對系友們的協助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敬佩。

在41年的傳道、授業、解惑中,沈老師教導過無數學生,學生代表致詞邀請企管系跨域代表,大學部77級亦是法碩乙畢業,目前任職於教育部法制處的李嵩茂處長致詞。嵩茂學長的致詞更是讓我們深深瞭解,沈老師對每位學生的呵護,除在學期間外更是「終身保固」,因此在教職生涯中,沈老師屢獲「教學優良獎」、「教學傑出獎」。

當日典禮最高潮就是沈老師起身致詞時,台下系友、同學愛戴的歡呼聲此起彼落。陳冲講座教授表示,他看到系友們看沈老師的眼神,就和世足賽球迷觀看球星一樣,臉上滿是「崇拜、喜歡以及愛」再多的言語、再多的感謝都無法形容大家對沈老師的敬愛和感謝。謝謝沈老師把最美好的時間都給了東吳!榮退典禮在笑聲滿滿、不捨滿滿、感謝滿滿、溫馨滿滿中告一段落,祝福沈筱玲老師退休生涯能暢意享受人生!

【文圖/企業管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