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2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校友大手拉小手傳承熱情與堅毅

  • 12/27/2022
  • |
  • 期數:334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490

【校友服務中心訊】

111年12月3日(六)清晨的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細雨霏微,如煙如霧,如桃源勝境,在人文潤澤,清香浮動下,2022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的賽事即將揭開序幕。上午9時,來自海內外的超馬選手,在眾人的加油聲中,於鳴槍之後正式展開24小時的自我挑戰。東吳大學自民國88年起舉辦國際超級馬拉松,近兩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席捲下停辦,今年在國際疫情趨緩之際,復辦第20屆東吳超馬,除逐步喚醒東吳超馬─永不放棄的精神外,同時學習感恩、勇於夢想,達到教育核心價值,彰顯五育均衡、永續發展的教育目標;而本次賽事,亦同時響應政府淨零排放的政策目標,成為國內外賽事未來籌辦的重要典範。

此外,在金牌賽事舉辦的同時,社會資源處發起了「向東吳超馬致敬-優秀校友大手拉小手」活動,邀請歷屆的傑出校友、海內外校友會會長及校友們一同組隊參加,唐松章學長(會計系47級)、李憲國學長(英文系58級)、洪長岸學長(法律系59級)、方嘉男學長(經濟系64級)、陳調鋌學長(數學系65級)、王偉勇學長(中文系65級)、林天送學長(企管系66級)、孫善泰學長(法律系70級)伉儷、徐興慶學長(日文系72級)、王玉梅學姐(法律系72級)、朱建平學長(哲學系73級)、陳惠貴學長(財精系74級)、高美花學姐(德文系76級)、李純心學長(資管系81級)伉儷、王淑麗學姐(德文系83級)、賴國欽學長(法律系85級)及黃彥瑋學長(EMBA111級)等校友們共襄盛舉,學長姐們是一群對國家、社會、學校有貢獻者,在學術、專業或所主持企業及團體有傑出表率,甚至文化及藝術領域有傑出成就,或在社會服務與公益領域為社會肯定者。

徐興慶學長神采奕奕地表示,自己以前是校慶運動會的常勝軍,因此養成運動習慣,除了持續推廣熱愛的棒球運動外,也實踐日行一萬步的習慣;校友總會陳惠貴理事長真摯地說道:「雖然東吳大學並不是以體育項目聞名的學校,但體育室的同仁總是積極且盡心盡力地張羅各種體育事宜,讓游泳代表隊、網球代表隊及足球社等,皆能無後顧之憂地屢創佳績,而這份努力不懈的熱情,也化作個人持續支持母校的動力。透過此次活動,期望能讓東吳學生了解『參加即榮耀,流汗即意義』的運動家精神!」

姚淑文社會資源長表示,每一位傑出校友與校友組織會長對學校、社會及國家的長年貢獻與奮鬥,正是一場人生的超級馬拉松,如同東吳超馬─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敬佩。而操場承載著東吳學子們的共同記憶,本次邀請校友們與在校學弟妹們,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繞場,不僅為正在進行中的「翻修吧!操場」募款活動增添亮點,更感謝校友們如同超馬永續的愛校、護校之精神。

自美國返臺的南加州校友會孫善泰會長認為,大手牽小手不只是將自身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也透過行動於現場慨捐新台幣3萬元整,盼望南加州的校友們,一同響應「翻修吧!操場」募款,共創更美好的校園。除了大手拉小手外情誼活動,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亦鼓勵校友更新校友資料,即可領取精美紀念品;而德文系系友會會長高美花學姐更加碼贊助,凡當日捐贈新台幣1,000元予操場整修募款經費者,額外致贈東吳麻辣花生禮盒。諸多的活動,讓校友們除了感受到超馬賽事的熱鬧喧騰外,也讓校友們與學校的情誼更加緊密,同時增添了一份溫暖。

【文圖/東吳傑英會、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