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之友基金會 2022年聖誕聚餐紀實

  • 12/27/2022
  • |
  • 期數:334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520

【校友服務中心訊】

12月是聖誕月,感恩節過後,美國全國就開始瀰漫著聖誕氣氛,各公司行號也都陸陸續續地舉行聖誕聚餐或晚會。而今年2022年東吳之友基金會(Friends of Soochow)的聖誕聚餐,就於12月3日中午12:30,於洛杉磯聖蓋博市的全統廣場二樓聚福樓(Shanghai Restaurant)舉行,由於疫情關係,FOS傳統的年度聖誕餐會中斷了3年,大家都非常期盼。

東吳之友基金會就像一個家庭一樣,以往都是每個月開會一次,在餐廳見面,先吃飯再開會,各人自付餐費,認真開會歡欣散會。疫情之後變成每3個月線上開會一次,沒有面對面聊天的機會,少了一份溫馨,大家都想念彼此。現任董事,除了在北加的Cybil Chen(陳思如)和Kenny Tang(唐孝先),以及在台北的Thai Sun(孫善泰)不克參加外,董事長Ed Rada Jr.、副董事長Robert Oehler、董事Edward Y. Lee(李永洪)、Gilbert Tsao(曹泉)、Helene Lin(林蕙瑛)、Sue Chen(陳淑華)、Debbie Chen(陳鳳桃)、Yee-Horn Shuai(帥以宏)及鐘幼玲伉儷等均一同出席。

此外,戴氏基金會(J. T. Tai & Co. Foundation)副總裁Yee-Jen Shuai(帥以仁)及夫人蕭若蘭校友亦應邀參加。最令人驚喜的是,前任董事Andrew Chen(陳華奮),五年前中風,一直都在復健休養中,今天由夫人駕車前來,陪同出席。他看起來相當好,都記得每個人的名字,且能吃能聊,但是仍然在復健中,持續提升身體的靈活。任職UCLA加州大學的前董事Carol Peng(李念茲)許久未見,能來參加,備感溫暖,大家也是七嘴八舌的搶著跟她說話。

菜不停地上,大家都快吃不下了,Rada董事長站起來向大家致辭,感謝各位出席,席間每一位都是自發自動替東吳之友基金會出過力的,都非常愛東吳。先從帥以仁學長談起,他當初就是從創會董事長Edward Rada Sr.手中接棒,擔任了多年董事長,才傳給現在的董事長小Rada,勞苦功高,而現在又成為戴氏基金會副總裁及董事,每年承繼徐博士的遺願,透過FOS捐錢給東吳大學70萬美金,造福母校。Rada董事長拿出受學校社資處委託自臺北帶回的兩面獎牌,轉交給帥學長,感謝戴氏基金會歷年的慷慨解囊。然後又拿出一面FOS的感謝獎牌,致贈即將卸任,辛苦擔任會計總務31年(1991-2022),每次開會從未間斷地列出密密麻麻財務報表的李永洪學長。

FOS的第二個感謝獎牌是致贈給擔任基金會秘書50年(1972迄今)的曹泉學長,曹學長因病必須卸職,Rada董事長特別感謝他多年來全心投入,聯絡開會且詳細記錄會議內容,並祝他早日恢復健康。第三面感謝獎牌則是贈予退休董事Titus Wang(王兆炯,2005加入,2015辭去董事),感謝她從Rada老董事長時代就一直奉獻心力與時間,收集資料,撰寫基金會文史,並熱心參與。由於Titus Wang 當日有事無法前來,故由李永洪學長代領獎牌。第四面獎牌則是贈予陳華奮學長,感謝他在2005至2015年擔任董事時的不遺餘力熱心貢獻。整個授獎場面熱鬧歡欣也感人。

隨後,Rada 董事長介紹新加入基金會的Eric Hur(何豫霖),他是會計系的校友,今年剛從電腦業正職退休,樂意加入擔任基金會的董事,將接手李永洪學長原先的繁瑣財務任務。最後,Rada 董事長恭請在座的楊其銑校長夫人石平旦女士講話,感謝她撥冗出席,並簡述楊校長對東吳的貢獻以及大家對他的懷念,在場所有校友們均動容並鼓掌,場面感人,楊師母既感動又開心。FOS自Rada老董事長帶領迄今,基金會的成員一代傳一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直都秉承著為東吳盡一份心力的精神,向外募款,或自己捐款,也承蒙母校的關心與照顧,基金會與學校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今年提早的聖誕聚餐,吃的是中華料理,相聚的都是校友,還有兩位真正的東吳之友Ed Rada和Robert Oehler (true friends of Soochow),心裡想的是東吳大學,我們親愛的母校!

【文圖/林蕙瑛(英文系57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