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放眼國際走向世界舞台 國際處「校級赴外交換研修說明暨分享會」

  • 11/30/2023
  • |
  • 期數:338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
  • |
  • 瀏覽次數:206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為鼓勵本校學生赴海外研修,提升國際視野及競爭力,國際處於112年10月11日至20日在兩校區辦理8場說明暨分享會,說明校級赴境外交換研修申請流程及各項注意事項,並邀請前學年度赴德國雷根斯堡大學、韓國建國大學、韓國西江大學、澳洲臥龍崗大學、日本東北大學、日本新潟大學、蘇州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交換研修的同學們,分享各自的研習心得及異地文化體驗。另外,為提供本校學生更多交流機會,更邀請英國愛丁堡納皮爾大學國際處師長蒞校介紹該校自費研修計畫。8場講座總計吸引共逾350位學生參加,反應熱烈。

分享會當中,主講同學們不僅介紹研修的學校和城市,更分享自己當初的準備過程,以及負笈海外的文化衝擊和體驗,其中幾位分別於上下學期赴不同學校交換研修,體驗格外深刻。例如經濟系謝婕寧同學於前學年度上學期透過商學院院交換計畫赴日本東北大學研習,下學期轉赴校級協議校澳洲臥龍崗大學當交換生,她分享學校有許多交流合作資源,同時可申請校級及院系級交流研修計畫,透過不同管道增加自己赴外求學的機會。

 同樣上下學期赴兩所學校研修的還包括社會系葉芯伃和中文系卜薏宸同學。芯伃同學因為秉持著對韓國社會文化的高度興趣,分別至韓國建國大學及西江大學交換研修,除了透過課程精進韓語之外,也豐富自己的求學生活。薏宸同學因為想體驗大陸北方的風土民情,選擇赴北京師範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研修,期間除了經歷大陸疫情嚴控及解封後的景況,也深刻認識天子腳下的京城。赴德國雷根斯堡大學研修的微生物系尹若彤同學,以理科生的角度,介紹德國高度的工業化環境和Seminar課程,對自己的專業學習大有助益。法律系陳俐廷同學赴日本新潟大學研修,親身體驗豪雪地帶的嚴冬,也透過課程和社團結交許多好友,認為無論是未來計畫赴海外深造或是就業,都有十分正面的影響,甚至返台後還去考了日檢考試!企管系花晨佳同學和政治系張綉宜同學分別赴蘇州大學及復旦大學交換研修,二位都表示,因為赴大陸交換研修沒有語言的隔閡,卻同時可以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因此鼓勵學弟妹們勇敢踏出舒適圈,更期許同學們在申請時就認真做好準備,不留遺憾。

為拓展本校自費研修管道,在國際處的努力之下,113學年度本校新增幾所英國協議校,提供同學們在一般交換研修之外,更多新的選擇。此次特別邀請英國愛丁堡納皮爾大學國際處周帆老師(Mr. Joe Zhou)到校介紹該校自費研修計畫。愛丁堡納皮爾大學一共4個校區,環境優美、交通便捷,且學術聲望高。該校提供多元豐富的課程供本校學生選修,除可享學費減免優惠之外,亦可免費參加一堂英語學習課程,對於想赴英語系國家體驗學習的同學,是個不容錯過的研修計畫。

國際處同仁亦於各場次詳細介紹,113學年度校級赴國外及大陸交換研修重要資訊,包括如何申請、截止時間、志願填寫、選課抵免等問題。對赴境外交換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參考國際處網頁「赴/外陸交換專區 https://icae.scu.edu.tw/zh-hant/outbound-exchange/intro」相關資訊。

 【文圖/國際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