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暌違五年!重回國慶大典 東吳親善服務團獲選禮賓大使

  • 11/30/2023
  • |
  • 期數:338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26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簡卉嫻 報導】

睽違5年,本校親善服務團再度獲選為112年度國慶禮賓大使!經過層層考驗,全體團員將過去所學完美呈現,表現優異順利通過遴選。今年恰好是親善服務團成立的第10年,對於團員們來說,能夠再次入選為雙十國慶的禮賓接待,是喜上加喜,備感榮幸,並將該榮耀與全校師生共享。

親善團員科系廣泛,包含英文系、日文系以及德文系等外語能力優秀的團員,都學以致用、發揮所長。遴選當天更是激烈,英文系3年級的吳怡萱同學表示,在遴選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團員們搖身一變,成為演員,模擬可能發生的狀況以及如何應變,相較於緊密的訓練,更多的是震撼教育,因為事前並不知道有多少學校要一同遴選,只能把握每次的練習,演練真實情境,讓自己在遴選時能從容應對。

當問到事前準備工作時,擔任親善服務團副團長,日文系4年級藍苡綺同學提到各校起初要統一訓練時,隱約感覺到彼此不熟悉,但在開始安排工作及彩排時,大家意識到活動的重要性,敞開心胸開始交流,討論如何合作,才能使典禮更加順利進行,最終為本次禮賓服務劃下完美句點。本校親善團員親切的態度、燦爛的笑容、專業的服務精神,令許多來賓離場時都紛紛與本團的親善大使合照。

在優雅大方的接待禮儀背後,都是歷經長時間的訓練,以及團員們的自律,才能展示出如此亮眼的禮賓表現。親善服務團副團長,企管系3年級陳紫絜同學表示,本次經驗難能可貴,不僅要兼顧課業,也要利用課餘時間與團員們練習,增加彼此的默契,重視可能被忽略的小細節,不侷限於禮賓服務,必須從日常生活中實踐,提醒大家要專注於每一件事情上,才能成為一位合格的禮賓人員。

親善服務團有如此亮眼成果,非常感謝潘維大校長、以及校內師長在各方面對團務的支持與栽培,讓大家能投入的學習,並賦予親善團更正向、強大的力量,在禮賓服務的同時,保持端正典雅、內外兼修,期許能成為自信大方的校園青年使節,持續為校爭光。

【文/軍訓室、歷史三 簡卉嫻 圖/軍訓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