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攜手臺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探討生成式AI於服務產業應用

  • 11/30/2023
  • |
  • 期數:338
  • |
  • 學術交流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238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臺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與本校合作,112年11月7日在城中校區作楠廳舉辦「生成式AI於服務產業之應用探討研討會」。本研討會感謝現為Ai3人工智能公司董事長、臺灣雲協AI SIG智慧服務工作組召集人張榮貴學長(資管系77級,第5屆傑出校友)促成,邀請到本校資管系朱蕙君主任及生成式AI創新學院榮譽院長李啟龍教授分享生成式AI的最新進展、應用案例和未來趨勢。

潘維大校長致詞時表示,東吳大學除了關注人工智慧的發展外,法學院也接受國家發展委員會委託舉辦「數位科技法制環境建構研討會」,探討數位發展迅速導致法律規範不完備的相關議題,並感謝講師們在科技資訊領域的貢獻。

研討會首先由榮貴學長發表「AI 2.0的數位轉型與客服再進化」,深入分析人工智能產業的變革,並介紹Ai3人工智能公司如何實際運用智能機器人(Chatbot)解決大量客服需求。接著本校資管系朱蕙君主任發表「生成式AI的技術發展與競局」講述數位資訊的發展趨勢,以及人們普遍關注的議題-AI是否會取代人類。最後,由生成式AI創新學院榮譽院長李啟龍教授發表「運用生成式AI的Life-C心法大公開」教導聽眾如何利用生成式AI作為工具,並培養Life-C學習力(Learning ability)、創新力(Innovative ability)、耐挫力(Frustration tolerance)、執行力(Executive ability)及合作力(Cooperative ability)的能力,以應對未來變化迅速的資訊社會。

參與聽眾紛紛踴躍提問,潘校長和三位講者親自回答問題,會後更持續熱烈地討論,為本次研討會畫下精彩的句點。

 【文/顏宇豐組員 圖/陳姿均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