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建校120年校慶記者會 婁峻碩熱情開唱high翻全場

  • 10/06/2020
  • |
  • 期數:322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230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馮思瑋、蘇冠宇、洪嘉陽報導】

  東吳雙甲子 攜手向前行——本校建校120年校慶系列活動,109年10月5日在雙溪校區舉行記者會,由音樂系擊樂重奏團的精彩演出揭開序幕。會中除介紹校慶慶典活動,「東吳春風120」校史系列叢書以外,還首映校慶120影片二部曲「今天的我」,道出東吳人對母校的感念,並邀請影片中的優秀校友回到母校的感念,並邀請影片中的優秀校友回到母校參加盛會。

  潘維大校長表示,東吳堅持認真辦學的精神,校慶活動之一的「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中,可看到二戰結束後,東吳校友在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們為國際正義與國家利益奮鬥,都是東吳培養的一流國際法人才。而東吳全賴師生努力及各方校友鼎力相助,才能有今日發展,希望東吳人毋忘先賢的篳路藍縷,及「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校訓精神,在各領域持續發光發熱;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則說,校友總會持續號召13萬名校友支持母校發展,為東吳的下一個120年努力,並祝賀母校生日快樂。

  校友王淑麗學姐說,她透過社團學到活動企劃與人際關係的經營,也鼓勵大家從事公益活動;劉如熹學長亦在參與國樂社、童軍團的過程中,學到人際關係的技巧。除了上述資深學長姐以外,東吳的年輕學子亦努力地朝夢想奔馳著,饒舌創作才子婁峻碩表示自己發專輯時,沒有簽唱片公司,行銷、企劃都一手包辦,這些能力皆是在東吳學到的;此外,來自波蘭的學生代表邵豐(企管系碩士生)也大讚東吳人的熱情,讓他愛上在臺灣的生活。東吳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讓莘莘學子毫無畏懼的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籌備多時的「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採用科技和趣味結合的互動方式,10月9日正式啟用,讓學生能漫遊時光迴廊;校慶系列活動還包含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暨法學研討會、校慶典禮、音樂會、1,500人的校友餐會,以及和天下雜誌共同舉辦的「未來大人物跨界論壇」、「饗閱德國」活動、校史老照片說故事與2020海峽兩岸財經與商學研討會等,在回顧歷史也展望未來的同時,為東吳獻上最盛大的祝福。

【文圖/中文四馮思瑋、法律四蘇冠宇、會計系109級校友洪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