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大學120年校慶音樂會 Beethoven 250th Anniversary

  • 10/23/2020
  • |
  • 期數:322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音樂學系
  • |
  • 瀏覽次數:1570

【音樂學系訊】

  籌備兩年,原訂(今)109年3月16日舉行之建校120年校慶音樂會,因疫情緣故,延至10月9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在全場高唱東吳校歌歌聲中,感動落幕。

  此次校慶音樂會由本校主辦,音樂學系承辦、社會資源處協辦,約有1,600餘位來自海內外東吳之校友、師長、學生與各界嘉賓蒞臨觀賞。音樂會演出曲目為十九世紀德奧樂派作曲家布拉姆斯〈遊子吟〉、德沃札克〈念故鄉〉與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最後一樂章是著名的〈快樂頌〉)。演出人員包括:指揮江靖波老師、合唱團總指導陳雲紅老師、音樂學系合唱團與系友合唱團指導林舉嫻老師,〈快樂頌〉女高音獨唱黃莉錦老師、次女高音獨唱鄭海芸老師、男高音獨唱方偉臣老師、男低音獨唱羅俊穎老師,東吳大學音樂學系管弦樂團/樂團首席黃維明老師/單簧管首席曾素玲老師、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合唱團、東吳大學音樂學系系友合唱團與東吳校友合唱團,音樂會導聆由音樂學系主任彭廣林教授擔綱。演出人員管弦樂團90人、合唱團三團132人,加上四位獨唱老師與音樂會導聆共227人參與。

  這是一場備受各方肯定讚美的演出,除了臺上演出人員令人驚艷的表現之外,幕後的行政工作團隊所展現的任勞任怨、高效率的工作效能,更是可圈可點!除了音樂學系行政團隊日以繼夜的加班工作外,特別感謝社會資源處王淑芳社資長及同仁全力的協助支援,促成此一成功圓滿的校級活動,充份展現本校行政與學術團隊跨單位整合的能力,讓人刮目相看。

  為慶祝紀念今年樂聖貝多芬250歲生日,音樂學系自三年前開始演出貝多芬九大交響曲系列音樂會,並結合東吳120年校慶,作為本系列的ending。其間雖經歷許多的挑戰,但在全體師生、校友、系友與行政同仁通力合作之下,在10月9日東吳雙甲子校慶音樂會這一天圓滿完成,為東吳譜下一頁令人振奮的歷史。

【文/音樂學系彭廣林教授兼主任 圖/音樂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