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突破疫情藩籬 線上國際招生力拓新契機

  • 05/10/2021
  • |
  • 期數:326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國際事務中心
  • |
  • 瀏覽次數:1136

【國際事務中心訊】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本校國際交流與宣傳的實體往來雖受限,但國際處仍因應情勢,積極尋找轉機,透過線上教育展、線上交流、網站推廣及製作各式文宣品,將東吳大學介紹給更多國家的青年學子。

109學年度至今,共以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日本、韓國、越南、印度、印尼、泰國與德國共10國/地區為對象,辦理14場線上教育展、於8處上線本校推廣網頁,及提供2家教育機構以當地語言所製作的文宣品。更以校園環境、宿舍生活、獎學金、院系介紹及赴外交換等為主題,拍攝近20部宣傳影片,上線於各留學網站及國際處所經營之影音頻道,並邀請本校境外生以自身經驗現身說法。

各地區的線上教育展由國際事務中心同仁率該國籍學生出席,由同仁介紹本校概況,也讓學生以母語與家鄉的學弟妹分享來求學的經驗,傳達推薦東吳大學的心意,並在第一時間對於學生的提問進行解答。

110年5月10日,大學問網站於臺大校友會館舉辦「大學問香港專區啟用暨台灣未來人才趨勢分析記者會」,本校由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受邀出席與談,分享本校在拓展香港招生上所做的「五心級」努力,從學校用心、進而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

此外,受疫情第一波的衝擊,109年度境外新生雖無法依照往例統一舉行入學輔導,國際事務中心仍於109年8月至9月,分批舉辦輔導座談會,協助境外新生適應留學生活。另於110年5月15日舉辦新生線上說明會,為即將入學的110學年度境外新生解答就學前的各種疑惑,並為體諒來台檢疫期間須負擔龐大防疫費用,承諾援例提供防疫補助,減少境外同學因無法負荷來台花費而放棄入學的情形。

為因應現況,透過各國機關的努力建立起了替代的溝通管道,但仍期望世界能早日恢復穩定,讓國際宣傳與交流不用受限於螢幕中的你我。

【文圖/國際事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