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昔日戰友成勁敵? 麟洋配現身東吳校慶

  • 04/30/2022
  • |
  • 期數:330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626

【秘書室訊】

歡慶本校建校122年校慶,於111326日在外雙溪校區舉辦校慶運動大會,除了開幕典禮,還有各種體育競賽、表演活動,精彩可期。校慶當日雖然下著小雨,卻澆不熄大家的熱情,萬眾矚目的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王齊麟、李洋現身東吳見面會,不僅送出20顆簽名球,更帶領本校羽球校隊進行華麗對決,讓所有人都激動不已。

音樂系以銅管五重奏揭開麟洋見面會序幕,王齊麟和李洋在全場歡呼中進場。相較於初次踏入東吳校園的李洋,王齊麟對校園則多了熟悉感。王齊麟家族有多人為本校校友,伯父王偉勇,曾是本校中文系教授、總務長及主任秘書;父親王偉建則曾任本校教官,現為中文系兼任助理教授,這也讓王齊麟與東吳結下不解之緣。談起回到東吳的感受,王齊麟表示,從小到大在東吳打球、成長,再次回到這裡,景物依舊,讓他有回到家的感覺。另外,李洋也非常開心能在初次到來時,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讓他印象深刻。在兩人簡短的致詞之後,眾所期待的表演賽 也正式開打。

首先上演的是麟洋二人的熱身單打,他們示範了最基礎,卻也是兩人最拿手的平抽擋,讓氣氛逐漸升溫。他們帶領本校羽球校隊進行分組競賽, 李洋、王齊麟瞬間從隊友變成對手!比賽當中,雙方隊伍有來有往,最後各拿下一局,戰成平手,讓全場觀眾熱血沸騰。兩人在賽後表示,相較於正式比賽,和同學們的對打更單純,也更能享受在打羽球的樂趣當中。面對同學的失誤,兩人皆以幽默的方式鼓勵同學,更在採訪中對校隊同學的實力予以肯定。表演賽後,現場瞬間變成大型許願池,他們不僅錄製專屬祝福影片,甚至開金口獻唱生日快樂歌,對於同學的要求可說是有求必應,非常親民。

王偉勇鼓勵同學向王齊麟和李洋看齊。他們堅持參與每日的訓練,不忘運動員初衷,以身作則體現一以貫之的生命態度,是非常值得大家學習的。王齊麟和李洋也建議同學除了課業外,也要好好享受大學生活。雖然見面會已落幕,但王齊麟和李洋勇往直前、不輕言放棄的精神,仍然值得大家效法。

【文/校園記者李晨新、張宸瑄 圖/校園記者溫冠羽、蘇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