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法學院建院 106 週年院慶暨第 9 屆院友年會

  • 04/30/2022
  • |
  • 期數:330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法學院
  • |
  • 瀏覽次數:1003

【法學院訊】

吳法學院建院106週年院慶暨第9屆院友年會於111320日假台北萬豪酒店隆重登場,席開70桌,共計近八百位院友及師長參加。此次年會別具意義,回首30年前李模老師高瞻遠矚,首創全國唯一非法律系學生修讀法律專業之碩士班,隨後全國各校競相模仿,更進而促成大陸法律碩士(JM)的誕生。李老師的深謀遠慮,使本院得以引領法學教育界,並成為特色與珍貴資產。為向李模老師致敬,並歡慶法律專業碩士班設立30週年及碩士在職專班法律專業組20週年績效有成,眾多畢業院友重返母校,共襄盛舉。

本次院慶熱鬧非凡,活動司儀由碩士在職專班法律專業組第1屆院友顧名儀擔任,法學院鄭冠宇院長開場致詞,除追憶及致敬李模老師外,亦分享本院歷年榮耀;而本校王紹堉董事長、潘維大校長、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李模務實法學基金會李建中董事長等人,也親臨會場祝賀。活動當日,適逢王紹堉董事長大壽之日,由鄭冠宇院長代表致贈卡片及祝賀,現場響起溫馨掌聲,也為院慶譜出動人的序曲。

在緬懷李模老師的紀念影片播放時,片中段落源自李模老師所言:「創辦法律專業碩士班的初衷,是因為我要做一件會讓我做了一再地做都覺得值得、有價值,而且會很有興趣繼續做的事,可以讓我做一輩子。而且這一輩子的事情做完了以後,到退休了,甚至是人生最後那一天,我回顧這一生的時候,會覺得我做這一輩子的這個事情,做的是值得的、有貢獻於社會的。」這段話不僅讓現任理律事務所所長李念祖老師內心深受觸動,現場院友莫不為之動容與感念。法學院謹以此影片追思李模老師,亦感謝一直支持本院的李建中董事長及李模務實法學基金會。

本院今日能有此榮景,是眾多老師的辛勤傳承,也是捐款人的無私奉獻,會中對任教超過二十年的資深服務教師及捐款人,表達榮敬之意,感謝老師們的春風化雨、更感謝每位捐款人涓滴之愛。活動尾聲,由青春洋溢的學弟妹們,熱情地帶動與會院友歡唱生日快樂歌,並邀請現任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學長等一同為香檳塔注酒,將活動現場氣氛推至高點,獻上滿滿的祝福。最後在莊永丞副院長的致謝詞中,院慶典禮圓滿落幕。

【文圖 / 法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