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出品 感動獻映! 全台首部科普AI教育電影《科學少女》9/16院線上映

  • 08/31/2022
  • |
  • 期數:332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87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耿瑩報導】

2022年9月開學季,萬眾矚目的電影《科學少女S-Girl》強勢襲來!《科學少女》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簡稱國科會)指導,東吳大學、東海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及大渡山學會共同出品,為全台首部針對青少年製作的科普AI教育電影。本校除首次擔任電影出品方,且由優秀校友王銀國學長(物理系83級)擔任電影監製、李易翰學長(物理系104級)創作電影主題曲,而拍攝過程中本校全力支持,劇中重要場景亦選定於本校城中校區游藝廣場,以及外雙溪校區數位校史館進行拍攝。

《科學少女》所要傳遞的內涵

《科學少女》透過AI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互動相處講述少女的成長故事,旨在將生命教育與科學教育價值傳遞給觀眾,同時傳達欲突破女性科學家於科學領域發展的侷限。現任臺灣師範大學通識中心教授的銀國學長表示,主角為「女性」是為了感念提攜自己的吳嘉麗、林清涼老師,而以青少年為目標群眾則是因為自己有兩位女兒,想透過電影激發中小學生對科學領域的興趣。

失敗是應該的 成功是上天的恩賜

「失敗是應該的,成功是上天的恩賜」為銀國學長的座右銘。他表示,人們常僅關注光鮮亮麗的成果,卻忽略悲傷苦痛的過程,其實成功鮮少一步到位,失敗才屬正常,他更提醒,千萬勿以眼前的挫折悲傷,否定未來的一切,正如學長花了七年時間構思劇情,即使相繼面臨經費、製作及疫情等挑戰卻仍不放棄,最終才可將這部精采的電影呈現給觀眾。

用堅持灌溉興趣的花朵

銀國學長及易翰學長在物理系50周年系慶上結識,易翰學長笑稱,系慶不僅能凝聚校友感情,更因此讓他獲得電影主題曲創作機會。主題曲創作過程中曾面臨曲風、歌詞需重新修改等困難,但易翰學長認為,即使被退回也不必懊惱,重要的是要抱持「一定要做好!」的信念。除了創作歌曲,學長也經營個人物理教學工作室及自媒體,雖然影片剪輯及歌曲創作都需從零學習,但他認為只要有興趣、肯堅持,一定能從經驗中學習、不斷成長。

學生社團經驗聚積關鍵競爭力

易翰學長表示,除了專業領域的優質教育,物理系的師長常鼓勵學生勇敢追夢、為夢想拚搏,因此在就讀物理系期間,學長曾參與魔術社、童軍社,也曾任物理系學生會會長及學生議員。「一點一滴的累積,可能無法立即看見成效,但這些能力會在未來某個關鍵點,成為推著你大步向前的助力」易翰學長如此說道。正是這樣一路上不斷的自我精進,才能在這次電影主題曲的邀約中獲得機會,一展自身才華,學長謙虛且認真的表示,之後他仍會繼續提升自己的音樂創作能力及進修表演課程。

醞釀七年的科普大作《科學少女》將於9月16日全台上映,劇中不但可窺見東吳校園一隅,也能看到易翰學長在劇中驚喜出演。相信透過各方的突破與合作,一定能帶給觀眾更震撼且觸動的感官饗宴,屆時歡迎各位師生呼朋引伴,一同購票前往觀賞及支持!

【電影粉絲專頁】科學少女S-Girl Film https://www.facebook.com/sgirl.film

【電影預告】《科學少女S-Girl 》9/16 感動上映 https://youtu.be/6ukJJW5myuI

*歡迎本校師生踴躍支持,購買「交換券」連結如下,如有購票問題請洽詢「華影國際影藝有限公司」 電話:(02)2577-9326

»《科學少女》交換券表單:

https://forms.gle/VFmWK3XNiadYCokEA

»《科學少女》包場表單:

https://forms.gle/JnVVPQNP3MPRSC9H6

【文/法律三林耿瑩 圖/秘書室、華影國際影藝、林耿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