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領先全球碳中和賽事! 2022東吳國際超馬誕生新亞洲女子紀錄

  • 12/31/2022
  • |
  • 期數:334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477

【秘書室訊】

「2022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於12月4日圓滿落幕!本屆超馬獲頒銀牌賽事並創下空前紀錄,前六名席位中共有五名女性選手。來自波蘭的男子選手皮歐特羅斯基.安杰(PIOTROWSKI, Andrzej)以277.272公里的成績贏得冠軍;日本選手仲田光穂(NAKATA, Miho)與兼松藍子(KANEMATSU, Aiko),分別以256.024公里及245.678公里的成績拿下第二、第三名;台灣選手林冠汝(LIN, Kuan-Ju)以228.794公里獲得第四名;日本選手楠瀬祐子(KUSUNOSE, Yuko)以222.590公里獲得第五名;波蘭選手阿雷克珊德拉.尼溫絲卡(NIWINSKA, Aleksandra)以221.478公里獲得第六名。

燃燒生命挑戰自我 2022東吳超馬男女冠軍誕生

人類史上第三位突破24小時300公里紀錄的皮歐特羅斯基‧安杰,以穩定的配速在比賽中持續領先,勇奪冠軍,他表示,這次雖然沒有突破個人創下的最佳紀錄,卻也維持著自己滿意的成績。女子組冠軍仲田光穗也在本屆賽事改寫「亞洲女子12小時公里數」及「亞洲女子100英哩耗時」新紀錄。

強敵環伺突破重圍 台灣選手再傳捷報

二度參賽,擁有12年超馬經驗的台灣選手李榮富,以216.660公里斬獲本屆男子組第二名、台灣男子組第一名佳績,他表示在跨夜的賽事中,音樂就是陪伴他度過孤獨超馬的良方。女子組部分,林冠汝榮登台灣組最速成績,更一舉打破全國女子24小時紀錄(待正式承認),她對於本次的成績感到不可思議,認為努力終於收穫成果。

全球首場碳中和賽事 締造全新里程碑

東吳超馬作為國際首場碳中和的頂級賽事,以成立碳足跡小組統計物資耗材使用量,接著換算出總體碳排放量,並購買等值碳權的方式,達到碳中和的目標。記者會上更邀請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中信兄弟選手王威晨、王政順,代表全體跑者進行綠色宣示。此外,中華民國超馬協會郭豐州理事長更捐贈刻有歷屆東吳超馬冠軍選手名字的冠軍銀杯,賦予得冠選手更高殊榮,立下全新傳統。

 用愛解凍 東吳超馬結合慈善公益

東吳超馬結合慈善公益,與中華漸凍症協會合作義賣募款,展現漸凍人在人生的漫長跑道上永不放棄的精神,讓現場參與者除了健康賽跑,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提及「所有的安排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儘管過程有苦難,也是老天爺要讓生命更美麗圓滿」。藉由公益活動,為東吳超馬增添溫暖,也期許更多人能關注漸凍人議題。

大手牽小手展卓越精神 傑出校友予經驗傳承

本校社會資源處舉辦「大手牽小手」活動,邀請各領域傑出校友回到母校,與在校生們一起抱著「東吳小熊」繞行賽場,為正在進行中的「翻修吧!操場」募款活動增添亮點。操場是學校的活力來源,也是東吳學子們的共同記憶,希望透過這份「操場印象」連結校友和在校生的情誼。

賽道外的風景 選手們的守護天使

本屆賽事共有352位熱心的志工學生,在場下不分晝夜、全力的支持活動,展現出東吳人的熱情及對超馬的重視。此外,東吳師生還精心舉辦了一場——超馬「永續」之夜,希望透過精彩的表演及熱鬧的氛圍,帶給跑者們更多力量。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的高偉峰主治醫師,更帶領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的醫療團隊,在場守護每位超馬選手的安全與健康。

東吳超馬精神實踐家 大馬選手曾志龍堅持完賽

第九度參加東吳超馬的大馬選手曾志龍,即使頭暈、抽筋、骨盆腫脹,仍未選擇放棄,他憑著驚人的意志力,一步步向前邁進,最終以77.648公里的成績順利完賽。賽後曾志龍除了感謝志工們的鼓勵與支持,更感性表示自己還能再做得更好!而他在跑道上永不放棄的堅毅身影,替本屆賽事注入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東吳超馬累積了許多光榮歷史,包括亞洲、美洲、非洲的最佳紀錄,10個國家最佳成績紀錄,2次創下最新世界紀錄,以及在2012、2014、2017、2018獲得國際超馬總會認證4次金牌賽事(五位選手成績達到男子240k女子220k的國際級水準)。東吳將繼續秉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籌辦超馬盛會,期待所有選手都能賽道上奔跑出屬於自己的最佳成績,並相約2023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再相見!

【文/校園記者李晨新 圖/校園記者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