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跨域∞攜手永續」ESG發展成果閃耀開展

  • 12/31/2022
  • |
  • 期數:334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466

【秘書室訊】

ESG為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縮寫,即企業社會責任,本校111年12月13日至12月30日於數位校史館舉辦「東吳跨域∞攜手永續」ESG發展成果特展。開幕式上貴賓雲集,台灣物聯網協會梁賓先董事長、吉祥工業王秋萍副董事長、歐萊德謝修銘執行長、崇越科技孫格偉副總經理及臺北市環保局張原道技正等蒞臨典禮。

潘維大校長除感謝校友及夥伴企業蒞臨指導,也提到今年12月3日舉辦的24小時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就是全球第一個零碳排放的國際賽事,顯示東吳不但在觀念上領先,在行動跟執行力上也領先大眾。

孫格偉副總經理提到,崇越雖是科技公司,但也關注永續的議題,因此成立安永生技和安永生鮮,特展中展示的鱸魚精、虱目魚鬆、龜鹿御品及膠原蛋白青春凍等產品,就是從半導體跨域到日常生活的成果。而華苓科技梁賓先董事長提及,近幾年企業有任何不當行為,皆會被放大檢視進而影響聲譽,其中對於環保永續議題尤盛;特展中也有華苓科技結合台灣物聯網協會展出的Lale喇咧智慧社群服務入口與Lami元宇宙NFT平台。

身為東吳校友的吉祥工業王秋萍副董事長表示,此次以抗菌鋁複合板、易潔鋁複合板及節能鋁複合板回母校參展,推出這些友善的產品,就是希望能留給下一代一個友善的綠色家園土地。歐萊德謝修銘永續長說到,ESG並不只是一個口號,希望歐萊德20年來的綠色轉型跟碳管理的經驗,能夠分享給更多的企業,來鼓勵企業朝向淨零碳排的轉型。

開幕典禮除邀請校友企業擺設攤位、介紹公司ESG成果,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總務處和群育暨美育中心也都分別展示「物聯網基礎能力培訓營」、「廚餘高值化,負碳全循環」及「免廢市集」等成果,吸引大批校內師生同仁駐足觀賞。

【文/日進四A趙庭儀、秘書室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