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溪望操場」整修祈福儀式 許師生嶄新彩虹跑道

  • 06/29/2023
  • |
  • 期數:335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33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耿瑩、劉錚報導】

東吳操場是師生上課、休憩、練習,承載滿滿回憶的場所,亦是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金牌賽事舉行的重要場地,為提升使用者的便利及安全,將於暑假期間進行整修,並於112年6月16日在外雙溪校區操場,舉行「溪望操場」整修祈福儀式。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及詹乾隆副校長率一級行政主管及同仁出席,而棒球、籃球、排球等8隊運動代表隊成員也共同參與見證。校牧室徐秀蓉主任帶領師生進行祝禱祈福,而校長、董副校長及詹副校長戴上頭盔、手持金鏟,掀開陳舊的紅色跑道,象徵東吳即將迎接全新奧運等級跑道。

潘維大校長表示,東吳操場使用已逾16年,期間多次面臨溪水暴漲導致的泥沙淤積、龜裂破損情況,早已達到不堪使用的程度,學校考量使用上的安全,自去(111)年11月開始執行為期一年的「翻修吧!操場!」募款計畫,本預計需耗時許久的計畫,竟得以在短短3個月內順利達標,共計募得3,497萬6,702元。除感謝全校師生及校友們的熱心捐助,其中更特別感謝英文系64級盧學長的大力支持,個人慨捐新台幣3,200萬元。董保城副校長則表示,操場翻新最重要的目的是考量所有使用者的安全,符合本校師生需求,並使國際賽事順利舉辦。

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表示,東吳一直堅持提供師生最好的場地,翻新後的操場仍舊是全台少數採用奧運規格及材質的蒙多跑道,日後的操場除了保留彩虹跑道,象徵本校平等多元的理念,也會將東吳的特色—國際超馬的logo標誌鑲在操場上。田徑代表隊隊長劉川磊同學則表示,現今操場在使用上出現彈性不足,及釘鞋容易陷入跑道的狀況,期待整修後的操場能更符合訓練需求,使田徑隊的成績更上一層樓。

除了操場的工程翻新,社會資源處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也特別舉辦「雙溪操場命名投稿活動」,用新命名賦予操場全新氣象及活力。活動共計收到335件投稿,經過9位校內師長及捐款人第一階段評選,選出10個命名進入第二階段開放投票,最終由法律系二年級張耿嘉同學投稿的「溪望操場」獲選,命名意涵為「溪代表『佇立於溪畔的美麗校區』,望代表『眺望遠方、望向未來』,溪望亦與『希望』同音,代表東吳的學生都能承載著無限希望,望向遠方充滿美好且憧憬的未來。」

外雙溪操場翻修作業,由體育室、總務處及社會資源處攜手合作規劃,將於今年6月中旬開始施工,預計8月下旬完工,期待整新後的操場能帶給校內師生及前來參加超級馬拉松的選手,更舒適、友善、安全的運動環境。屆時,「溪望操場」將煥然一新,並以嶄新的面貌一同迎接新學期入學的東吳新鮮人們。

祝福「溪望操場,施工順利」!

【文/法律三林耿瑩 圖/法律五劉錚】